你好!上海!你好!黄南州!

QIn | 2018年08月08日

行走的格桑花、黄南州、常州营、上海站。同样的关键词,又一年;志愿者依然高涨的热情,又一批来自高原的藏族少年。不同的面庞,相似的欢笑;相似的体验,不同的主角。

 

主角一

 

你以为“卓玛”定是个温柔的姑娘,这次见到个毫不腼腆的大个子少年,长着一副时髦的小眼睛,调皮捣蛋。既然活佛取的名字,包含专属于他的深意,卓玛东主只能尽情承受来自女同学们的揶揄,并保持微笑合作。

 

在探索营的微信群里他积极响应芝芝姐、冰冰姐(探索营志愿者领队)的号召,努力答题工作“赚”小星星。因为妨碍“公务”被扣罚时,他仍然保持微笑合作。


喜欢弹吉他,喜欢表演,勇敢地第一个上台开唱,抛砖引玉,开发小伙伴们的潜能。他的星星数不很高,人气很高。他的理想是成为媒体人。

(卓玛东主和他引领的黄南歌手们)

 

主角二


勇于挑战卓玛东主的真是一群卓玛,她们穿着同样的白色T恤,亮眼。

 

“这是我们的班服!”短发的周措吉快人快语, “还想知道我们的口号吗?” 她自信的目光清澈透亮,直指我心。

 

当然想啊!她乐了,跟身边队友眨了眨眼睛,轻声说“一、二、三——”,大家一起打起节奏,“古有关公万人 敌,今有一班万人迷;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一班怕过谁!”

 

这是一群女侠,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她们必会心手相连,勇于探索,乐于发现。我已经在周措吉的朋友圈里发现了她悄悄做好的功课:标明目的地和路线的上海地图和圈出图书馆位置的同济大学校园图。做好了准备,带着你的战友们,冲吧!

 

 

 

主角三


两个“拉毛”,两个仙女(拉毛藏语就是仙女的意思),两个亲得不能分开的闺蜜。拿到营服,两个拉毛一起撇嘴:“我的心都碎了!”一个说“我的腿粗不敢穿短裤”,一个说“我的皮黑不敢穿白色”,然后互相嘲笑又互相安慰一番。

 

达日拉毛圆圆的脸蛋,笑得甜美,一直抱着根长长的卷轴不撒手。发现掉了一根扎带,满地找。

 

是什么宝贝?“夏吾拉毛要送给捐助人的礼物。”

 

她为什么自己不拿?“她东西太多了不好拿。”

 

所以一路都会帮好朋友抱着,直至送到捐助人手里。夏吾拉毛在旁边眨着大眼睛,赞许的表情。

 

她俩希望住一个房间,得到芝芝姐的许可,去跟更藏措商量。叽叽喳喳一通,达日拉毛突然蹦出一句汉族志愿者能听懂的话:“Is everything okay?”志愿者惊叹拉毛的英语流利,拉毛指着更藏措说,她名字的意思就是“什么都好”。 举起一个OK的手势,三个姑娘笑成一团。

 


(两个仙女和一个万事如意)

 

冰冰姐说了,探索营里大家都要往前冲,勇于出镜的同学更有机会在这一页里留下自己的印记,编织成一段回味无穷的体验。

 

黄南州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黄南州在哪里?黄南州有什么?


清晨薄雾里的黄南州府

 

 

如雷贯耳的唐卡起源于黄南州的同仁

 

 

2018年8月,3场“行走的格桑花”常州探索营,125名师生到上海-常州进行城市探索、生存挑战、参观学习等行程。8月常州营筹款进行中,如果你想支持孩子们走出高原看世界,扫码就可以参与啦: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