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 在美丽的澜沧江源头杂多县,格桑花要开始一个新的尝试啦

郝玉佩 | 2018年08月15日

2018年8月13日,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与杂多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爱我家乡》主题系列活动。杂多县副县长索南才仁、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徐来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订合作协议


《爱我家乡》主题系列活动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基于对学生培养的共同认识上,希望此项目能提高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

 

格桑花以城市探索营的形式对优秀项目学校进行激励,让西部的孩子能带着自豪感走出来,介绍自己的家乡、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公众共同守护三江源头。


 
在杂多县人民政府的支持、组织、推广下,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爱我家乡》主题系列活动将在杂多县杂多瓦里滩福利学校、杂多萨呼腾中心寄校、杂多多纳希望小学部分3-5年级试点。

 

通过开展《爱我杂多》《爱我玉树三江源》《爱我大美青海》《健康与安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家乡自然、地理、风土人情、常见动植物等,培养学生良好的环保意识、健康全安意识,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及自信心,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格桑花将为此活动制定活动规划、审核学习内容,提供学习资料,负责讲授培训,对接有关指导专家,寻找社会资源协助活动顺利开展,向内地传播杂多小小守护者的故事,为孩子们提供每年一至两次的省外探索营交流互动,协助出版校本课程《爱我杂多》等。


 
三校则负责选择试点班级,确定参与老师,负责编写学习内容,组织学生学习,在试点班级成功的基础上可以开放给更多班级加入。


 
杂多在哪里,气候怎么样、杂多民居有什么特色?
虫草的成长过程知多少?
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哪些垃圾可以堆肥降解呢?
青海湖对青海农牧区气候有哪些影响?
关于乙肝、肝包虫、肺结核的危害与预防
青春期生理卫生
……

这些知识,等待着杂多三校的同学去思考、探索、发现。

 

格桑花与杂多

 

玉树州杂多县是格桑花最早的注册地, 2007年就在杂多开展了格桑花的项目。格桑花曾在杂多进行过校舍、牧场等项目的建设,为杂多的孩子进行过改善教育条件的多项物资捐助。近两年来,格桑花还在全县开展了阅读项目,在部分学校开展了结对项目、观影项目。

 

2007年格桑花常州团队为杂多捐的绘本:

 

 

格桑花为杂多学校买的牛粪:

爱心企业通过格桑花在杂多援建的学校:

 

援建牧场:


现在,我们在美丽的澜沧江源头杂多县开始一个新的尝试,通过合作项目的开展,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营造探索、研究等多元思维的环境,为他们能力提升和未来发展搭建平台。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