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营:当好奇心碰上爱心,愿你们保持对未知世界永不停息的热情

郝玉佩 | 2018年08月31日


来自佐敦的涂料打开了孩子们的想象(佐敦探索营 | 从高原到上海,佐敦带着孩子们绘出最美的格桑花),惊艳了上海的玉树娃们带着天马行空的想象与好奇心又一路画到了常州。     

 

1


一望无际的翠绿竹林消退了夏日余温,娃娃们一头扎进了南山竹海里的清凉世界。沿着山路前行,满山遍坡长着挺拔的毛竹,孩子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竹子、惊叹于竹子竟然能做出这么多“竹制品”。

 

竹海里的汪师傅教孩子编竹子,看孩子们个个乖巧可爱有礼貌,欢喜地赠送了孩子每人一只竹蜻蜓。

 

 

“跋山涉水”终于到达熊猫馆,见到了隐居在此的熊猫“奥运”和“壮妹”,国宝太稀罕,孩子们手账本上的今日主角也非它莫属啦。

 

 

凉凉的冰淇淋太好吃,小心的把包装撕下来贴到手账本上,嘿,我要记住这个味道把它带回草原。

 

 

高原娃娃们耸动的好奇心和欢笑传到了竹林旅游管理处,他们免费赠送了格桑花50条祈福带,孩子们虔诚的写上自己的藏名,把祝福留在了常州。 

 

 

2
 

从2000公里外的草原蔓延开来的墙绘活动,下一个目标地点落在了常州横林中心小学,顶着40度高温,横小师生与玉树娃娃共百余名孩子合力绘制了百米千朵格桑花。

 

 

代表爱与坚韧的格桑花不仅开在美丽的西部高原,也盛开在东部校园。

 

3

 

要给玉树的娃娃们上3D笔漫威英雄形象的玩偶制作课前,宜默书院的老师们很是担心:3D画笔不好掌控,孩子们没有接触过;对漫威的英雄形象也不太了解……预估到孩子们在上课的时候会不适应,15位专业老师们前期花了很多时间在调试课程。

 

宜默书院的吴老师说:“我曾经无数次的想这么多西部的孩子来书院,整个书院一定会沸腾,但意外的是今天书院十分静美。”

 

整个上课的过程当中,娃娃们安静、认真专注的听老师讲解、积极互动,最后的英雄形象出炉时,孩子们小心的收藏着自己制作的“宝贝”。

 

 

佐敦营一开始,孩子们便用手账本边走边画记录新鲜事,下午的手账本制作教学课上,宜默书院的老师们从构图、色彩、素材收集等方面,教孩子们绘制出更美的手帐本。

 


 

闭营仪式上,8月份出生的更求朋措、才吉与全程跟营的志愿者小点一起过生日的环节,让人惊喜又感动。

晓波老师母亲般的爱,许老师的全方位指导,高宝阿姨全程跟拍,场外志愿者们的里应外合,东部小志愿者们的妈妈们后援团……孩子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潮水般的爱,也记录了下来,他们心里十分感谢志愿者们呢。

 


 

全程带队的小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手账本上记录着带队的酸甜苦辣,一张分量十足的志愿者证书都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证明与鼓励。

 

 

孩子们高涨的绘画热情感染了志愿者,毕业于西安美院的志愿者也动手画了一幅寓意满满的画送给了格桑花。

 

以横林中心小学的下沉式花坛为创作灵感,从花坛中央涌出很多格桑花,组成了格桑花的时空穿梭机,每一朵格桑花都代表了不同性格的玉树的孩子们,加上40个玉树娃娃的藏文签名,花朵聚在一起使得时光机有了穿梭的能量,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只要孩子们想起这些开心快乐的日子,聚在一起靠大家的力量,就能回到这充满爱和阳光的地方,同样他们可以带更多小朋友一起让时光机繁花锦簇。

 

孩子们带着高原的淳朴,加上佐敦的色彩,只需要有老师的稍加引导和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便喷涌而出。感谢佐敦的支持,也期待有更多像佐敦一样有爱心的企业为更多孩子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至此,佐敦营圆满结束,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归途。感谢以下爱心企业/单位为佐敦营提供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长风海洋世界有限公司  

上海秋林阁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百家味餐厅

上海随缘小菜餐饮店

上海科技馆

上海净菜公社餐饮公司

上海莫泰连锁酒店(祁连山南路店)

溧阳市天目湖南山竹海旅游有限公司

常州广电大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常州广缘大酒店

常州恒记饭店(天鹅湖店)

常州锦海国际大饭店

常州Miko Milk奶茶王丽娜

常州英之杰办公

常州耘记特色美食

常州市武进区横林中心小学

常州火车站客运车间

常州市宜默书院

娟娟面馆

湖塘大润发肯德基店

常州凯凯租车有限公司

阳光保险

    

感谢以下各位为佐敦营捐物资的爱心人士——

 

章晓静、吴小青、周勤、高俊玲、吴美勤院长、许志贤、“如意开元”经理董玲燕、芝芝、六位东部小志愿者家长

8月,苏州营、常州(黄南、多巴,)营、佐敦营全部结束。9月,格桑花将会带着一批孩子参加探索营,期待大家继续支持!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