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杂多 | 杂多娃娃们的开学第一课在干什么呢

郝玉佩 | 2018年09月03日

在美丽小河边,刚刚开学的杂多县苏鲁乡中心寄校的孩子们席地而坐,借着干净的河水清洗自己的小手小脚,消灭黑指甲。

 

在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还有很多学校的开学第一课是“消灭黑指甲”健康教育课。

 

杂多瓦里滩孤儿学校的孩子们趁中午有太阳洗头洗脚,干干净净的开启新学期;
 

萨呼腾镇中心寄校也开展了“消灭黑指甲,健康你我他”主题活动。老师通过视频及讲座给学生传授消灭黑指甲的相关知识;

 

高年级的孩子给一年级的新生剪指甲;

 

 

萨呼腾镇中心寄校代西卓玛老师说:“对于现年龄阶段的孩子来说,怎样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至关重要,开学后开展的第一项活动,让孩子们尽快认识消灭黑指甲的重要性,给新生树立一个好的开头。”

 

“消灭黑指甲活动”健康教育课也是“爱我杂多”活动一部分。2018年8月13日,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与杂多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爱我家乡》主题系列活动。目前已经有19所杂多学校加入了“爱我杂多”项目,新学期开始,参与项目的学校和孩子们就开始行动啦。

 

杂多县第一民族小学开展了“爱我杂多”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开学第一课的“健康教育”很重要,乡土教育也不能落下,杂多县佐青孤儿学校的俄尼发来了孩子们认识杂多的小视频。

 

学校里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积极开展活动,杂多县政府在大力倡导督促,这边格桑花的志愿者们也为老师们出谋划策,开发更多更多孩子们容易接受的方式传递知识。让孩子们拥有健康安全意识,真正的热爱家乡、了解家乡。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