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远方的信 | 谢谢你的爱,未来我一定继续努力(二)

郝玉佩 | 2018年09月18日


 

编者按:“写给远方的信”第二篇,上一次我们分享了三位高中同学的信件(链接:写给远方的信|谢谢你的爱,未来我一定继续努力),他们在信里跟捐助人分享了自己的梦想、生活、学习,这次,我们一起看看初中组的同学,他们在信里说了什么。


姓名:程XX

 

 

亲爱的白艾昕哥哥:

 

您好,先给您介绍一下我吧。我叫程XX,今年十五岁,性格开朗。我的爱好是画画和看书。虽然没有见过您,但我早就在心中对您表达了感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今天我来给您讲一讲我的理想吧,我其实有几个理想,但我最大的理想是当一名考古学家。

 

在我现在学的这几门课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历史了。我非常想了解古代的一切,而且我也挺喜欢古人的服饰,记得上次我把我的理想告诉我最好的朋友,可他却说我的理想不太能实现,但我一直坚信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一定会实现理想.白哥哥,你说,是不是这样的?

 

所以,为了我的理想,我一定要学好地理和历史,这样就能清楚的知道哪个地方发生过什么事。而且我很想知道历史上那些伟人是怎么样的,真的有古代四大美女,而且他们真的长得非常漂亮吗?

 

了解逝去的历史是我一直追求的梦想。也许实现这一切很难,不过我敢肯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一定不会放弃,也感谢您给我的帮助。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

 

马上我就要九年级了,九年级的到来,也就意味着我将临近中考。说起中考,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虽然我成绩不错,但面对一个决定命运与能否实现理想的考试,我还是有点紧张,希望您能传授我一些不紧张的方法,就说到这里啦。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姓名:王X

 

 

亲爱的风和日丽姐姐,

 

您好,我是王X,这次给您写信,想趁这个机会给您介绍一下我的家乡门源。

 

在世界的东方,中国的西部,青藏高原祁连山下,有一个圣洁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门源。

 

门源是大美门源,素有“门源油,遍地流”的美誉,每年七月份,门源就像铺上一张金黄色的大地毯,映衬着油菜的青稞也露出她亭亭玉立的身姿。不久便是油菜花施展开来。 

 

当我们步入金色的海洋,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这种香气不同于玫瑰,牡丹的那种香,而是一种沁人心脾的香气,仿佛整个世界都飘散着这种淡雅的香气。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中,没有烦恼,没有忧虑,只有沁人心脾的花香给人带来的愉悦心情。

 

油菜花是一种很平凡的花,只要随地撒几颗种子,就可以开花。门源的人们也和油菜花一样平凡,但又在平凡中展现自己的不凡。

 

除了油菜花美,门源最美的地方就是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啦。那里自然地理条件独特,生态系统多样,地貌水文生物和人文景观资源丰富。而栖息在这大自然中的动物们也给林区增添了生气和活力。

 

还有那岗什卡雪峰,在白雪皑皑的覆盖下显得那么优美,那么迷人,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从远处看像是一颗晶莹剔透的闪烁的大钻石。门源的人更是淳朴、热情,他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你看那田边劳作的人们,虽然头上一个个滑落汗珠,但他们却十分快乐。如果你到他们的家里做客,他们一定会热情的款待你。

 

这就是热情好客的门源人,这就是我的家乡门源,我们门源人、还有青山绿水的和油菜花海欢迎您的到来。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姓名:张XX

 

 

亲爱的张阿姨:

您好,很高兴能给您写这封信,能再次跟您交谈真好。阿姨近来可好,你还在忙碌的奔波吗?还在枪林弹雨中作战吗?我猜您是的。但是再重要的工作也需要时间来休息,缓解一下压力,我想阿姨还不了解我,我来跟阿姨说一下我的生活吧。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中,但我并不向往那种奢华的生活,因为我有一个梦,一个不平凡的梦。

 

“美丽的青海我的家,三江源头顶呱呱,青海似仙境。无论我走到天涯海角,还是最爱青海我的家。清澈甘甜古老的三江源,默默哺育着我长大……”青海,青海!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感到骄傲。但是,无论人、物都有正反两面,有好的就必定有不好的。

 

我的家乡,虽然美但不富裕、也不发达,人们思想比较封建、交通工具、就业单位少之又少,所以我想改变现状,不想看到景色这么优美的家乡背后的落后。

 

遥望过去,家乡也曾辉煌过;纵观今日,家乡也在更新换代。展望未来,家乡会更繁盛。我不平凡的梦——便是建设一个强大的家乡。

 

有人说我的梦想遥不可及,可我却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人生路漫漫,选择有很多。我选择宏伟的目标前进,在前进中披荆斩棘。即便这个梦有些遥远,但是我也要踮起脚尖,努力一把。当然,我也会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去行动、去追逐。让家乡繁盛不再只是一个梦。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