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整三年:龙娃与格桑花再建图书角

郝玉佩 | 2018年09月20日



嗨!我是小商人,我的商品物美价廉,走过路过可别错过!

 

嘿!我是小顾客,我眼光独到,看到喜欢的立马下手,收获真不小!

 


9月开学季,常州市龙城小学举办了“丝路童心·筑梦未来”活动。伴着驼铃阵阵,校园里的骆驼,商队,沙漠,各国使者……刚返校的小龙娃们再现了丝绸之路的辉煌。

 

除了重走“丝绸之路”,体验经商做贾的辛劳,龙城小学的孩子们还通过义卖,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

 

 

9月19日,在龙城小学升旗仪式上,龙小的孩子们郑重的将爱心义卖款24497元(经清点后实际金额为此数)全部捐赠给了格桑花“悦读”图书角项目,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徐来作为代表接受了捐赠,并授牌予龙城小学“格桑花爱心活动基地”。

 

格桑花阅读项目负责人徐晓波为龙城小学三(2)班授予了“格桑花爱心中队”的队牌,并深情的讲述了格桑花与龙城小学的故事。


 

从16年11月的龙小一(2)班的新区公园爱心义卖,到17年5月龙小二(2)的绘本捐赠和11月的“龙城有爱,格桑花开”手拉手活动,再到今年全校的丝路义卖。每一年,龙小可爱的小龙娃们,都会把自己的零花钱、看过的有趣的绘本积攒下来,和西部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有趣的绘本图书。

 

16年11月的龙小一(2)班的新区公园爱心义卖

17年5月龙小二(2)的绘本捐赠活动

17年11月常州营“龙城有爱,格桑花开”手拉手活动

 

龙娃们捐赠的24497元,将会在西部的乡村学校建立12个图书角,孩子们的点滴付出,将汇成暖暖的爱意,传递给西部的小伙伴。希望阅读能够在西部孩子的生命中,变得和空气一样重要且自然,让好书浸润孩子的生命。

 

书里藏着不一样的、精彩的世界等着孩子们去发现。而世界也是一本书,格桑花想带着西部更多的孩子能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年10月21日,格桑花将在常州新北区的新龙生态林,举行“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活动,我们邀请龙城小学的全体同学们与想要参与公益的朋友们一起出发,用徒步的方式奉献爱心。

 

童心筑梦未来,爱心润泽生命。用童心与爱心架起一座桥,桥这头是现实,桥那头是未来。愿龙小与西部的孩子们的每一个梦想都能展翅飞翔,到达理想的未来。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