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营反馈 | 我们在远行中学会成长与感恩

郝玉佩 | 2018年10月16日

 

8月佐敦探索营反馈之二,除了大眼妹白马卓玛,每个参加佐敦探索营的孩子回来后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他们的进步,同样被老师记了下来。

 

还记的8月佐敦营的“百度哥”雄求群培吗?

就是他↓

 

曲麻莱一完小的四年级学生雄求群培(左一)

 

探索营回来后,班里的同学这样评价“百度哥”:老师,那个探索营是不是有魔力啊?雄求群培回来后,竟然说自己学习差,让我们也要努力,我们不学习,上课不认真听讲他就说要告诉我们家长……”

 

还真是这样!周二我接到家长的一通电话:老师,我家孩子上课不认真,你及时告诉我,从今天开始我来监督他写作业……一问才知道,真的是“百度哥”打的小报告。

 

班级责任感越来越强,他觉得他一个人学好不算什么,他要带领整个班的同学都要学好。

 

上课爱举手是他从一年级开始的好习惯,可是这次回来后,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他不再抢着回答了,说他要把机会让给别人,他说这次出去后他才理解老师以前跟他说过的一句话“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所以“更加努力的学习”,也成为了他的口头禅。

 

百度哥的妈妈说“以前孩子的那份骄傲、自以为是不复存在,每天都在强调自己要好好学习,总说自己不够强大,一定要学本领,长见识,将来去大城市上学、工作。”

 


曲麻莱一完小的拉巴更松同学(左二)

 

从探索营回来后,以往几乎每个早自习都迟到的拉巴更松同学,主动给自己规定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她还真的做到了。

 

每天一到六点,不用妈妈催,就爬起来洗漱,而后开始晨读,课上认真听讲,作业也是按时完成。不仅自己学习状态特别好,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温习功课。

 

她的班主任老师都说她的变化很大,没有再因为缺失父爱而变得脆弱,反而更加努力,更加坚强,更加心疼妈妈,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看到妈妈干活累了会给

妈妈按摩,洗脚,再也不是以前那个任性的小姑娘了。

 

9月上海常州营的家长群里,家长和老师欣喜的细数着孩子们归来后的变化:

 


这个十月,来自青海黄南州、果洛州、海北州、玉树州的娃娃启程东行,向常州、苏州、镇江、北京、深圳赶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长在雪域的孩子,来城市体验一下他们的诗和远方。

去苏州、常州、镇江徒步,来偶遇这些高原上的小可爱吧,一起见证他们的改变。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