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穹窿山·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手册

苏州格桑花 | 2018年10月18日

 

格桑花 格桑花西部助学 昨天

 

2018“穹窿山·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

倒计时2天

与爱同行,你准备好了吗?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0日  

12:00—13:00  12公里队伍检录、现场义卖

13:00—13:30  主会场开幕仪式

13:30—15:30  12公里线路徒步

15:30—16:30  文艺表演、颁奖仪式

16:30            活动结束

 

 

二、活动线路

 

 

1.活动线路(12公里):孙武文化园(开幕式、出发点、终点 )→松海路→朱买臣路→兵圣路→北大门→环山路→望湖园→茅篷坞→孙武文化园。

 

三徒步规则

 

(一)打卡规则

“穹窿山·行走的格桑花”是团队活动,沿途设置不同的打卡站,参加队伍共同进退,一同打卡。建议队长控制步速,队员们不得奔跑,相互扶持鼓励,不抛弃不放弃。

 

(二)活动途中退出

1 、如果下撤人员因受伤下撤,则需由至少一名队员或者支援队陪同离开,同时就近寻找志愿者寻求帮助。

2 、中途退出的队员,一般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在景区内有电瓶车在各个景点之间,可以坐车前往出口或者各个景点之间。

3 、请与队伍走散或者中途退出的人员,可以将姓名和联系方式给就近的打卡点志愿者。

 

(三)活动期间受伤

1 、必须量力而行,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请即告知队友,切勿盲目坚持。

2 、绝对不能丢下队友不顾。遇有队员受伤或体力不支,同行队友必须将伤者送往最近的打卡站休息或者向附近的志愿者求助。  

3 、如受伤队员伤势严重或不能走动,应立即通过附近志愿者或拨打电话号码(4001699219)通知组委会,说明所在位置,并陪伴伤者至救援人员到达为止。   

 

四筹款规则

 

“穹窿山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活动不是体育比赛,这是一个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哦!我们比的不是徒步速度与名次。期待每个参与者通过身体力行筹集善款,为了给西部孩子一次远足的机会!

1 、自由筹款队伍没有最低筹款门槛,您可以与队员们一起商议确定共同的筹款目标,一起努力完成。

2 、特别筹款队伍和企业团体队伍需要在2018年10月20日00:00之前完成1000元筹款承诺。

3 、队长创建队伍完队伍后即可开始筹款。

特别筹款奖计算筹款的截至日2018年10月20日18:00,小伙伴们还等什么,赶快将发送自己的个人页面或者队伍页面给邀来捐款的小伙伴吧,小伙伴捐款后会显示在自己的页面中,大家可以通过查看自己的页面来了解自己募捐了多少善款呢~ 

 

五奖项与证书

 

1、特别筹款奖

(团体)条件:筹款额2000元以上且人均筹款100元以上(除报名费)。

(个体)条件:个人筹款额1000元以上(除报名费)。

2、团体组织奖

条件:团队成员50人以上参与的,或团队成员总人数排前3位。

3、最佳合作奖

条件:活动中积极主动参与和支持活动的企业或社会团队。

4、荣誉个人奖

条件:连续六届参加活动并完成全程的队员。

 

穹窿山交通信息指南

 

一、苏州至穹窿山自驾线路

①苏州南面到穹窿山:独墅湖大道→南环快速路→苏福快速路→中环西线→子胥快速路→南穹窿路下。

②苏州北面到穹窿山:娄江快速路→北环快速路→中环西线→子胥快速路→南穹窿路下。

③从吴江方向到穹窿山:驱车到吴中大道→中环西线→子胥快速路→南穹窿路下。

 

二、外地到穹窿山自驾线路

①南京方向到穹窿山:沪宁高速-绕城西线-光福出口下。

②杭州方向到穹窿山:苏嘉杭高速-绕城南线、西线-光福出口下。

③上海方向到穹窿山:沪宁高速或苏沪高速-绕城南线、西线-光福出口下。

三、到达穹窿山公交线路

①64路:由苏州汽车北站始发,至穹窿山景区下。

②43路:由吴中汽车站始发,至穹窿山景区下。

③582路:由外塘始发,至穹窿山景区下。

④667路:由寿山始发,至穹窿山景区下。

四、轨道交通

乘坐地铁至木渎站1号出口,步行至公交站中华园大饭店站换乘64路公交车至穹窿山景区

五、穹窿山景区直通车

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汽车客运站--穹窿山景区;观前街碧凤坊停车场--穹窿山景区。

 

物资准备

 

01 已领取的活动物资

①背包:收纳毅行者物资。

②服装:现场统一标识。活动T恤是当天免费进入穹窿山景区的唯一凭据(必穿)。

③签到卡:各处签到卡依次打卡(必带)。

 

02 补给点准备物资

活动当天补给点设有饮用水、面包。因参与人数较多,可能会出现部分物资短缺情况。建议参加活动的队员们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携带些干粮等食物。

为预防当天下雨,活动主办方已提前准备好一次性雨衣。

我们做好一切准备,期待10月20日的到来。

 

注意事项

 

(1)前期准备工作

①了解自己的体能极限和身体状况,并提前适度拉练,以作准备。

②了解线路路况、各签到点距离,途中合理分配时间和体能。

③装备尽可能精简、轻便,选择有使用经验的装备。

 

(2)徒步

①徒步是项全身运动,注意通过摆臂来平衡身体、调整步伐。长时间保持一种行走姿势容易疲惫,可尝试变换行走姿势,走跑结合,如每小时小跑5分钟。放松走,呼吸均匀,步伐平稳。

②掌握好自己的节奏,不要一味的追赶别人。最好的行走速度是保持匀速、呼吸均匀。

③当感觉脚趾或脚掌痛,切勿用脚掌一侧行走,这样容易造成脚局部受力,容易起水泡、受伤。

④上坡时,先深呼吸、上身前倾;下坡时,身体后仰、降低重心,注意别摔倒。

⑤因每个人体能不同,行走时有快有慢,可以选择和自己行走节奏相近的人同行。

⑥欲速则不达,重在安全完赛,快慢在其次。

 

(3)休息

①主动休息,补充必要的水分和能量,喝水宜少量多次,防止胃部不适。每小时休息5分钟,比2、3个小时休息30分钟更有效。

 

(4)水泡

不影响行走的小水泡,可以暂不刺穿。如水泡增大,感到肿胀及痛楚,可用消过毒的针筒刺破水泡,释放积液,包扎患处。如水泡已刺破,不要将表皮剪去,防止感染、疼痛加深。

 

(5)适可而止,学会放弃

理性运动,理智放弃,不要以伤害自己身体为代价。每个毅行者都值得被尊重。

 

(6)安全事项

走人行道,不走机动车道,不横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简介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简称“格桑花”),是在青海省民政厅注册、由青海省教育厅主管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原名“格桑花西部助学”。2005年2月19日成立,致力于关注西部教育,帮助西部孩子健康成长。现有项目:帮助家庭困难、渴望上学、完成学业的一对一结对助学项目;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行走的格桑花”拓展营项目;用电影打开西部孩子新视界的“在观影中成长”项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的“护花行动”项目;培养阅读习惯、用好书陪伴西部孩子成长的“悦读计划”项目;用广播温暖孩子们睡前时光的“睡前广播”项目。

 

吴中区玖玖公益联合会机构简介

苏州市吴中区玖玖公益联合会于2015年正式注册,主要是由西部助学志愿者为主成立的本地从事社会公益性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改善受助地区学生学习和成长条件,通过宣传公益理念和从事志愿服务,以营造社会和谐、友善的正能量。玖玖公益联合会主要为本地区贫困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同时通过与其他团体的合作交流等,为西部地区青少年改善成长环境提供帮助,另外也组织公益援助活动,接受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资助,为贫困学生、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提供物质扶助。玖玖公益组织目的就是能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帮助,为社会和谐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项目

“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是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品牌特色项目之一,自2007年以来先后组织近3000名西部孩子参加,走出高原看看外面的世界,足迹遍及北京、上海、苏州、常州、无锡、镇江、西安、合肥、厦门、成都、长春等地。该项目不单可以让孩子增广见识,更关乎勇气,关乎成长,观照内心,洞见未来。少年时期的远行,亲见亲历远方,可以知晓生命形态的多样性、人生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少年们自然会思考:别人为什么要这么活,我自己应该怎么活,总要把握机会、创造机会,在彼此看不见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