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关爱 不远千里而来 / 2018年第二批护花健康包正在发放

郝玉佩 | 2018年11月14日

今年6-8月,在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的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送卓玛一个健康包”以及自筹资金的支持下,格桑花组织了护花专家团志愿者为超过1万名四到九年级女生进行了青春期知识和防性侵培训并发放了第一批3100份护花健康包。

 

11月,护花行动再出发,格桑花自筹资金为青海藏区(玉树、果洛)适龄女生送去护花知识培训和以及第二批3300个护花健康包。

 


 健康包发放 

 

11月9日-13日,格桑花秘书长徐来以及项目志愿者深蓝、小点为玉树地区10所学校共1800名四到九年级女孩发放了健康包。11月15日-17日,格桑花志愿者还将为果洛甘德县两校发放健康包。

 

玉树市隆宝镇中心寄小健康包发放↓


德吉岭村小↓

杂多县多那希望小学↓

杂多县第一民族中学↓

杂多县第二民族中学↓

玉树市哈秀乡寄校↓

安冲乡中心寄校↓

 

 

同一时间,果洛州久治县教育局代格桑花发放了久治县智青松多镇藏文寄宿制中心小学、久治县民族中学、久治县民族小学三校的健康包。

 

智青松多镇藏文寄小健康包发放


健康包怎么用?


 

健康包发放仪式结束后,格桑花志愿者深蓝、小点为女孩们讲解了健康包内物资的用法。

 

 

收到健康包后,智青松多镇藏文寄宿制中心小学还特别为五、六年级的全体女生开展了“青春期女生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培训。

 

除了讲解关于青春期少女生理卫生,生长发育、女生经期卫生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点外,董忠格吉老师更是分享自己的经验来引导女孩们正视青春期的成长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使得在场的女同学对女性生理卫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1月13日,玉树地区及果洛州久治县的健康包发放结束,接下来11月15-17日,格桑花志愿者会去到果洛州甘德县2所学校继续发放健康包。

 

“守护高原小卓玛”项目持续进行中!我们正在为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第一完全小学四到六年级的502个女孩筹集健康包,70元钱就可以送给小卓玛一个健康包啦。助力高原女孩平稳度过青春期,含苞待放不窘迫的护花行动任重道远,期待大家的支持。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