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通百公里公益徒步 | 为了孩子们的千公里 我们一直在路上

郝玉佩 | 2018年12月03日


11月25日,南通行千里体育主办的“招商银行”杯2018南通百公里公益徒步大会顺利举行,1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分别完成了10公里、25公里、50公里和100公里徒步项目。此次活动以及现场义卖募集的35000多元善款全部捐赠给了格桑花探索营项目,用于给青海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一个远足的机会。

 

凌晨五点的南通还在浓雾中沉睡,参加百公里组别的选手们早已整装待发。来自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6名藏族学生领跑了百公里徒步活动。

 

 

本次徒步大赛从南通探险王国出发,途经北大街、运河北岸路、通宁大道、工农路等地,回到探险王国,其中百公里徒步要绕行四圈。

 

除了南通选手外,还有来自苏锡常沪等周边城市,以及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法国等地的徒步、公益爱好者参与。一群人一条路,一座城市,不同的职业年龄,毅行者们因共同的目标从四面八方汇聚在南通与爱同行。

 

除了徒步正规军,徒步中间还混入了“群魔乱舞”——蜘蛛侠在唐僧面前舞着从沙和尚那抢来的佛珠,气势不太足的白垩纪恐龙、钢铁侠、美国队长们掀起了活动现场一波又一波高潮。

 

 

随着时间推移,百公里徒步接近尾声,当毅行者们终于迈进终点的那一刻,他们的脸上绽放出令人愉悦的笑容,所有人都被感染着,热情的欢迎着所有完成百公里的勇士们。

 

71岁的施老师,是本届南通公益百徒大会最年长的百徒队员,老人家二十年如一日每天快走十公里,17小时便轻松的走完了100公里。他说:参加百徒的目的首先是想健康高质量、有意义地活着;其次我想通过完赛百公里去激励和带动更多的朋友迈开腿走起来,为促进全民健康和公益事业作些微薄的贡献。

 

 

除了完成徒步的毅行者们,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最可爱的志愿者,从台前至幕后,从白天到黑夜,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提供服务,温暖着每位参赛者。

 

 

到今年,南通百公里徒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6届,是南通本土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公益活动。期待明年南通百公里继续携手格桑花,为高原孩子的远行梦而努力。

 

今年的百公里圆满结束,为了孩子们的千公里,我们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