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营札记:初冬煦暖的羊城 趁着“东风”格桑花开

郝玉佩 | 2018年12月12日

 

11月中下旬的广州营过去半月已久,但藏地小精灵们带给广州以及广州家人纯净的信任和笑脸、对外界的好奇与求知欲、以及孩子们带来的关于格吉杂多的故事还停留在脑海里。

 

大山让高原的孩子站得更高,却也将他们与外面的世界阻隔。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赞助以及广州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各行业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下,46名藏地孩子通过爱我杂多活动选拔,完成了走出高原看世界的人生初体验。

 

在广州,他们参观了黄埔军校、宝墨园、日产智行生活馆、广州白云机场、华南植物园、黄金海岸等地方。

 

一路兴奋的孩子们不仅看到了南国的绿树和盛开的鲜花,也看到大城市的繁华。见识了不一样的世界,回到学校的分享会上,他们分享的留在他们心里深处、停留更久的是关于科技、未来与梦想。

 

 

说起未来与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大家可能会问到,这个世界会是我想象的轨迹发展下去吗?科技又会给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除了赞助整个广州营,带孩子们见识不一样的世界,东风日产还开放了日产智行科技体验营给高原的小客人,参观体验关于科技的力量。

 

在日产智行科技体验营,几乎从没摸过智能产品的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他们伸出稚嫩的小手去触摸感应装置,张开手臂放开嗓子与呆萌机器人一起唱起了歌跳起了舞……日产智行科技带来的智能化未来汽车生活,令孩子们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憧憬。我想,他们亮晶晶的眼中与心里种下了一颗关于“智能汽车”的梦想。

 

孩子们体验日产智行生活馆

 

未来,这样的科技可以走进高原吗?亲身体验了科技是如何改变生活的藏区孩子们的心里,关于科技、未来、梦想的思考,才刚刚开始呢。

 

就像想当科学家的格久一样。亲爱的格久,我们还记得你的梦想喔,有人说你很帅,长大了可以当明星,而你坚定地说帅也可以当科学家,要登上月球,想造会放牛的机器人。我们盼望着你长大了能实现梦想!

 

随行老师说,“知道能来广州看看,孩子们特别兴奋,他们从镇上到县上,再坐火车来到广州,路程花了三四天,但孩子们都特别激动。平时生活和上学条件比较艰苦,但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可能比其他城市孩子更强烈,尤其是能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们都特别珍惜。”

 

感谢东风日产以及爱心企业,可以让杂多的孩子们可以有机会与外面世界发生连接,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欢迎更多的像东风日产一样充满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单位与格桑花携手,“定制”更多的公益活动,一起让西部高原的孩子们看得更远,学到更多。等他们长大了,带着年少的梦想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