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绘画 练书法:用另一种形式描绘心中梦想

郝玉佩 | 2018年12月14日


12月初,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多那希望小学和萨呼腾镇中心寄校三校收到了来自北京捐助人素面捐赠的美术书法工具。

 

用具一收到,各校的书法美术兴趣班就组建了起来。趁着孩子们刚接触书法,兴趣正浓,专门教孩子们书法绘画的老师每天抽出时间来带着孩子们边看视频边练习。

 

每天练习书法绘画        

 

这次的捐赠活动,还要从七月份的北京营说起。

 

七月份,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三所乡村学校的孩子来到北京参加了探索营,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捐助人素面不仅带着孩子们参观了自己画廊,还为孩子们联系到了参观789艺术街区其他展馆的机会。

 

素面(右一)及其先生(左一)和7月北京营师生

 

在画廊参观、欣赏艺术作品的时候,孩子们积极主动的跟素面分享自己对抽象画想法的举动让她很感动,她也敏锐地捕捉到藏族孩子在艺术方面的天赋。

 

孩子们有天赋,加上素面自己的孩子在学书法,她觉得很有必要让西部的孩子也能够有机会接触、多了解一下艺术领域的知识。

 

原想要到这三个学校亲自去教孩子们绘画书法,但因有孕在身,她就先给孩子们寄去了一批美术、书法方面的用具。

 

孩子们练习书法的小视频反馈到了素面那里,她发现了孩子们的握笔姿势有些问题,立刻给传送了握笔的正确指导,等她空闲了,还打算做握笔视频传给孩子们。

 

学习书法,就是磨练耐心,锻炼心智的过程。兴趣爱好在童年的时候培养,有可能会影响一生,成为伴随孩子们一生的兴趣。

 

助学不仅仅在经济上给予资助,更应该引导西部孩子更全面的发展。格桑花通过阅读、观影、探索营等项目发掘孩子们潜力,为孩子们打开新鲜的世界,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为西部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