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一支画笔|停住时间的脚步 给世界一点颜色瞧瞧

晴晴 | 2019年01月29日

时光匆匆,步履不停,转眼之间2019的第一个月已经快要过去,没有谁能留住时间,但如果你一定要追寻时间留下的痕迹,除了照片,日历也许会是一个最好的记录者。

 

厚厚的一本日历就是整整一年的日子。每一页都是光亮而开阔的一天,笑嘻嘻的等着我们去填满,每一页后面的[明天]的未知都隐含着一种希望。可是使用过的日子了无痕迹,抓也抓不住,那么保存岁月最好的方式,是致力于把岁月变成永存的诗篇或画卷。(节选自冯骥才《岁月的诗篇》) 


2018年8月,来自高原的格桑花“小画家”在佐敦志愿者的陪伴下,在上海、常州开展了一系列体验、探索和互动活动。

 

2018年8月佐敦营↑

探索营期间,佐敦的叔叔阿姨们把一支支画笔送到了“最美格桑花”的孩子手里,让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在画纸上、学校的墙壁上留下了一次次灵感的碰撞;“小画家”们在创意描绘身边世界的同时,也记录着心里的一个个平凡又闪耀的梦想。

 


新年的一年,佐敦的家人们又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惊喜:把孩子们画下的一幅幅的画卷做成一本本新年日历,送回到了孩子们的手中,让他们记住在千里之外还有人关心爱护着他们,帮助他们描绘出他们心中的世界……

而当孩子们收到这些日历的时候,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青梅拉毛说:“当我再次看到佐敦公司和格桑花标志的时候,我非常高兴,谢谢你们带我去那么多地方,让我大开眼界,那些回忆像是刻在我心中永远不会从我脑海里消失,谢谢佐敦公司里的叔叔阿姨,我好想念你们!”

曲麻莱一完小顿格杰说:“翻开台历,每页的图画都装载着我们美好的回忆,是你们让我们走出大山,来到繁华的城市,是您给予我关爱,现在我要把这份爱给予他人。”

曲麻莱一完小白玛:“谢谢佐敦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找到了自信和勇敢,我是个脆弱的女孩,是你们让我们找到了勇气和自信,使我懂得了付出、拼搏、关爱。懂得尊敬父母老师,非常感谢您们。”


这样的感动不仅仅来自于孩子,看到探索营回来的孩子们点滴进步的家长也说:

“收到台历后,孩子又陷入了那次远行的回忆中,我无法想像短暂的探索有如此深的影响,这不尽跟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有关系,更是格桑花、佐敦的家人们的用心,我做为孩子的家长,在此谢谢格桑花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孩子做好每一件事,坚持到底,持之以恒。”

是的,就是这样付出的小小爱心对孩子而言却是无比珍贵。而始终如一支持着我们的是同样是充满“爱与坚韧”的佐敦人。

佐敦用美丽的色彩让美好的时间停下了脚步,让孩子们有机会给了世界一点“颜色”瞧瞧。


今年,是佐敦人与格桑花公益项目合作的第十年,十年温暖始终相伴。从2009年开始,佐敦与同样代表着爱与坚韧的格桑花公益组织共同开展了一个个公益项目,一对一助学、探索营、校舍建设、这些都离不开佐敦人的爱心捐助。
 
十年一个轮回,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愿下一个十年,佐敦与格桑花继续携手走在公益之路,为更多高原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

 

“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项目
 
“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是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为开拓西部学生视野,培养他们能力的公益项目。
 
格桑花项目学校推荐和选拔学生做为营员,到内地城市开展研学活动,由格桑花提供资金支持和志愿者服务。探索营通过自我认知课程(财商培训、人生规划、心理解压)、卫生科普课程等校外第二课堂,弥补学校应试教育的空白,拓宽他们了解世界的视角和角度,为树立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规划打下基础。同时通过有针对性的行程设计,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引导和培养孩子的领导力、发散性思维及创造力,为他们的成长提供锻炼和提升的平台。
 
截止到2018年末,格桑花已经使4000多名孩子走出高原、感受精彩的世界。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