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札记 | 人生不设限,向阳生长

杨子、任磊 | 2019年05月20日

看完了在志愿者眼中最皮、最无厘头

最有想法、最坚定、最愿意改变

最拼尽全力的40位孩子在北京的经历后

今天也让我们看看志愿者有什么想说的话

 

01 尊重他们是最好的方式

 

 

来自北京的杨子说:

每一次的探索营都是孩子与志愿者对自我认知的提升,这群来自黄南州尖扎的熊孩子,我记住你们了,你们也请记住:这个世界的爱与善永远占据大多,吸引力法则可以深度了解一下。而这个世界的规则很多,但努力与团结似乎总是不偏不倚的保留。

雨中的格桑花格外美丽,他们说这里我们看看不买票进去了,想把剩下的钱捐给格桑花,而后经过集体商量取消了天坛内著名坐标,此时,尊重他们是最好的方式。

 

熊孩子们,参与到你们成长的一个小小环节,我们志愿者也觉得赚到了,至少知道了熊孩子整蛊的多重套路,你们有了不通过网络了解更多外面『真实』世界的体验,好嗨哟对不对!人生不设限,向阳生长,我爱屋及乌地必须向你们安利五月天的『干杯』,

谢谢你们带我走了扎实的3万步,谢谢孩子们在了解新奇事物时的天马行空,谢谢秦老师,谢谢汪老弟,谢谢芝芝冰冰楼姐雪花,人终究需要不同养分的滋养与加持,愿福报伴随你们

 

02 付之善良 收获感动

现居北京却是青海女婿的任磊说:

参与了几天的活动,于我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他们一样有着这个年纪的孩子们会散发出的活力和气息,会搞怪,会玩闹,会在遇见欣喜时绽放出灿烂纯粹的笑容。就是这样一群孩子,用不纯熟的汉语组织起语言,鼓足勇气按项目要求向陌生人推介格桑花组织的时候,多数还是遭受到拒绝和误解,他们会不安地小声解释扫码不是来要钱的,他们的委屈也许会让他们认识到,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身边的人一样会抱着善意去倾听别人,但他们还是愿意去尝试着接触,并向那些接纳他们的人致谢。

 

这些孩子可能会处在一些这样那样的困境,但他们不需要去仰视那些或轻蔑或悲悯的目光,相反他们对待世界的方式以及内心坚定遵从的信念,恰如一缕华光透过云层,能够照耀和感染思虑过甚的我们。这次两所学校一共来了四十个孩子,但还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学生也许会因为条件或资源的限制,只能从别人的描述里想象外面世界的美好……愿身边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付之善良,收获感动。

 

 

明媚的五月还有成都营、常州营、南通营

火热进行中

如果你想和孩子们一起欢笑

如果你想和孩子们一起体验美

可后台留言或联系客服(微信号:gshkf001)

我们一直在等你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