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营志愿者札记 | 五月,遇见你,遇见爱

小虎、王妈、高大爷、万万 | 2019年05月30日

镜头下的纯真与善良

 

 

我在活动中,担任摄影师,负责记录学生们的日常瞬间,在我的镜头下,他们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纯真与善良。

很多学生,不知道怎样展现自己,在镜头面前十分害羞,可就是这样的他们让我看到了“纯真与善良”。

在跟拍他们的时候,我没有要求,可是学生会主动给我买水,就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让我看到了他们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另外,在这个活动中,我看到每一位志愿者的辛苦、无私付出,感谢他们每一位的奉献。

希望学生们在这能收获到快乐与美好的回忆,将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也希望格桑花能发展的更好,为西部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是我参加的颇有价值的一次,下次再会。

——摄影志愿者小虎

 

 

收获快乐与一颗年轻的心

 

从接到孩子们的那一刻起,看着他们那一张张天真稚嫩的小脸,就跟自家孩子一个样。

在这短短七天里,孩子们收获着知识,拓展着视野,在集体中明白团结友爱、合作互助的重要性,同时也脸上洋溢着欢快,眼里饱含着未来。

看着孩子们时时有收获,刻刻有进步,我心里由衷的高兴。在中学10多岁这个阶段,一次有益的活动将会牵引着孩子的思想和行动,为他们播下梦想的种子。

七天时间很快就结束了,看着孩子们满是不舍但却幸福的离开,由衷祝福孩子们把收获写在心里,快乐健康的成长!

这次活动,不仅是孩子们有收获;我也大有收获,收获了快乐,收获了一颗年轻的心。

——王妈

 

带着辛苦的幸福感

 

 
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从5月20日接站到5月26日平安送站,历时七天,陪着同学们的活动和摄像。这期间看到同学们开心、单纯、稚嫩的一张张笑脸和求知、好学、天真、活泼的激情表现,唤起了我三十多年前带自己的孩子的那种爱心、激动和幸福。

所以在整个活动中,倾注全部的精力,起早摸黑的服务,早上有5点30分就起床,晚上有到凌晨2点才休息的时候,不辛苦是假话,但是这样的辛苦有一种幸福感,觉得能为同学们无私付出、奉献是很自豪的事啊!

最终在所有志愿者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下,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蓉城,回到故乡,“行走的格桑花”2019成都探索营圆满结束啦!

感谢格桑花,给了我这一次美好的体验,也给了我体现人生价值和人格升华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还有继续奉献的契机。

——高大爷

 

志愿者是什么??

 

志愿者是什么?听格桑花的志愿者前辈“优优姐”说,在格桑花留下的志愿者不是资源非常丰富的,而是非常有责任心的。结合这次的志愿工作经历,我认为“格桑花探索营”所需要的志愿者应是非常有责任心,能够积极主动工作,关注同学们的需要,能耐心地引导他们的人。志愿者的关注点应该在同学们身上,要找更多的机会跟他们交流,分担伙伴的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志愿者,你能让同学们学到什么?得到什么样的启发?或尝试什么他们不敢尝试的?如何走出第一步?这些问题都是应该思考的。

另外,做个称职的志愿者并非能抽出时间就足以,而是要愿意和同学们,还有其他志愿者互相学习,自我反省,提高自身素质,用心认真做事,积极负责地引导的人。

这次当志愿者,对自身而言,有满意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我愿意学习,学习做好每一件事,成为一位有责任心的志愿者,能让同学们得到一些知识和宝贵的经历的志愿者。

——志愿者万万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