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行走的格桑花2019重庆探索营公益之行

凤凰通讯社重庆频道 | 2019年07月12日

http://www.cqfts.com/m/view.php?aid=44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019年7月12日,凤凰通讯社重庆频道对正在进行的“行走的格桑花”2019重庆探索营进行了报道,报道内容如下:

 

祖国大美青海,因地理和发展条件,很多牧区和农区经济依然落后。很多孩子除了家乡从没有出过远门,所有获取信息的来源是电视,网络和课本。很多孩子没去过游乐场,没见过轻轨。能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是这里很多孩子的梦想。

7月11日,来自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民族中学的42名高中孩子从西宁火车站出发,经过十多小时的长途旅途,抵达了美丽的山水之城重庆。

 

“行走的格桑花2019年重庆探索营”公益活动正式揭开为期7天的学习、探索和成长。本次活动由青海格桑花西部教育救助会组织主办,让孩子走出去,“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不仅为了去圆这些孩子的梦想,旨在不仅有读万卷书的课本知识,还有经历走万里路的感悟、磨砺和成长。活动另有当地一名中学老师和校长以及来自各地的多名志愿者,在此次探索活动中他们将会全程陪伴,用热情和爱心辅导、服务和见证此次精彩之旅。记者看到,一大早还不到7点,从各地风尘仆仆赶来的爱心志愿者就已经等候在火车站门口,准备接站。

重庆不仅是魅力山水城市,还是一个有丰富历史和文化遗迹之城。家国天下,知历史方明荣辱。孩子们的必修第一站就是跟随志愿者去位于南岸区南山参观重庆抗战历史博物馆。博物馆遗址是融合人文和自然景观一体的综合旅游和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现保存有15处文物建筑遗址。孩子们在讲解员解说下,仔细认真地倾听,观看。2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多孩子表示非常有意义,从很多实物和视频,感觉到了那段抗战历史,也感受到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天下午的活动是了解科技及发展,感受科技神奇。中午用完餐,同学们来到重庆科技馆。同学们兴致勃勃去体验模拟驾驶,国防坦克和军舰等各种平时见不到的,课堂上也学不到的科技知识。

此外,未来六天让他们自己坐车,自己寻找路线进行城市探索、手工绘画活动、义卖等有趣的活动来锻炼和提高他们的实际思考、人际沟通素质培养和动手能力。这个过程,也是让他们对这个城市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还有参观自然博物馆、三峡博物馆、重庆大学、美院罗中立美术馆,游玩重庆奥陶纪公园、海洋公园等不同类型的项目。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