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星 | 肖云——在云端眺望,呵护小卓玛成长

肖云 | 2019年08月15日

生而渺小,但爱很伟大

今天我们要说的志愿者跟格桑花已经相处6年了,这6年里,她担任过格桑花明眸项目的执行人;做过护花项目的讲师;参与过探索营、做过随队志愿者;也是格桑花的超级机动后勤,哪个项目临时需要人她就立马出现,可以减少项目执行中的很多困难。

在2018年参与过果洛、门源、称多、杂多的护花巡讲后,2019年的7月和8月,她又来到了同仁县、杂多县进行护花巡讲,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肖云的脚步看看今年的护花巡讲吧。

 

同 仁 县

2019年7月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护花行动第一站,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热贡艺术之乡!我们的伙伴分成4组,给21所学校,4000多名4-9年级女生讲了青春期健康知识和防性侵知识。

在讲课前伙伴们针对怎样把概念性的生理课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进行了整理和讨论;在课程中发现有些孩子害羞低着头没法互动,我们就降低语速,调整吐字发音清晰,用自己的身体作为道具,希望能用活泼的上课方式让学生吸收更多内容;在课程后我的小伙伴用小礼物作为奖励提出问题,孩子们居然能快速准确的回答出来,真棒。

我们希望通过课程让孩子们知道自己从拥有生命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不简单和不平凡,爱护自己,让自己像花那样一样美丽!希望高原上的小卓玛能够健康渡过青春期,接纳自己身体的变化,有个美好的未来!

 

杂 多 县

2019年7月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护花行动第二站,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我们的伙伴给18所学校,3000多名学生进行了青春期健康知识和防性侵知识的培训。

值得高兴的是学校对我们的项目越来越认可,给予我们充裕的时间让我们丰富课程内容,传授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更值得高兴的是大家又认识到青春期男生的健康知识的重要,应学校的要求我们也展开了针对男孩子的健康课程,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变化开始,从生活习惯中改变,学会保护自己身体的同时学会尊重他人,尊重女性!对于我们的项目,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需要我们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未来可期,一起努力!

在2019年8月杂多县护花巡讲结束以后,肖云还去了巴干小学和她的伙伴索玛老师一起讲了今年最后一堂护花课,她说:在格桑花遇到索玛老师这样有才能、有责任感、善良的好伙伴,是件很欣慰的事,祝福我们的未来!
 
肖云和她的伙伴在2019年的护花巡讲中给给15个学校、大概4000名学生讲了青春期知识和防性侵知识,她绝对是格桑花去过最多学校、培训场次最多的护花讲师之一。

2018年在果洛

2018年在门源

2018年在称多

 

肖云总说“孩子们很棒,老师真的很好,感谢那些为守护小卓玛付出努力的人,我还会再来。”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