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营志愿者札记 | 爱的回流

诚立杰 | 2019年09月04日

“我将来想当黄南州州长”这是诚立杰参加2017年常州探索营,在参观完复旦大学时许下的壮志,总结会上他说:“我在这里第一次坐了游轮和地铁,我要把这些东部的交通工具搬到我的家乡,我想为家乡做事情”。

2019的诚立杰,完成了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变得更加独立,更加成熟,不变的是想要为家乡做事情的心。

 

 

2019年5月格桑花举办成都探索营时,正在成都念大学的诚立杰在课余时间参与了志愿者随队;2019年8月正值暑假,诚立杰又全程参与了西宁探索营,带着学弟、学妹们,一起行走在西宁的街头,和他们一起探索,一起成长。

 

下面就一起来听听从营员到志愿者,诚立杰内心的感受。

 

这次的暑假自己有幸做了一次格桑花西部助学的志愿者,给我的心灵造就了一份冲击。
 
以前高中参加常州营的时候,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除了需要想怎样提升自己的能力,就是拼命地看、拼命地体验,其他的不需要考虑太多。

但是经过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参与过探索营前期准备、中期执行、后期总结整个过程后,才深知举办一个探索营的不易。

 

城市探索那天,我带领的小组因为公交车坐错方向,耽误了时间,在之后根据导航却没有找到实际的公交站台,这时副队长跑去问路人,我们才顺利到达目的地。

一整天跟在大家后面走来走去觉得很累,腿很酸,这和以前做营员时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那时候有使不完的劲,还嫌弃当时的志愿者怎么走走就累了,经过这次体验后才理解志愿者的辛苦和付出。

 

户外拓展一天的训练,打破了学弟学妹们相处的隔阂,其中张吉悦同学在设计队徽和造型时,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们小组也是十分团结;在兰州恐龙水上乐园,会游泳的同学教不会的同学呼吸以及动作要领,他们教的认真,学的更认真。

最后一天结营的时候,合作藏中的同学要先回去,剩下的同学不约而同都很早起来,拿着行李把他们送到酒店外,看着他们从最初的腼腆和羞涩,到后来的恋恋不舍,心里特别高兴。就像当初我们在探索营建立起来的友情,一样的令人怀念。

 

最后,真心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让我做一名志愿者,可以让我真正帮助家乡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成长,在这里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的人生财富,它教会我不放弃,教会我爱与包容,教会我一路前行,以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争取,尽自己的所能,回报格桑花,回报我的家乡。

 

——诚立杰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