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卓玛一个健康包”2018再启动 护花路上我们继续前行

郝玉佩 | 2018年05月08日

 

还记得格桑花2017年“9.9公益日”期间推出的“送卓玛一个健康包”项目吗,今年,又将有5000多名高原女童能因此项目受益啦。

 

201857日,国家民政部发布了“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名单,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申报的“送卓玛一个健康包”项目,获批2018年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B类)立项,将获36.45万元的资金支持,该项目格桑花还将自筹部分资金,项目总预算42.78万元。这是格桑花在连续三次承接社会服务A类项目后,首次成功申报B类项目。

 

 

 

2018228日,民政部发布“关于申请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通知”后,格桑花立即成立申报小组,按照要求筹备申报工作。

 

经过前期准备、申报、答辩等环节,青海省民政厅从青海各公益组织申报的项目中遴选了40个项目上报国家民政部审核,最后有包括格桑花在内的7家青海公益机构通过了B类项目审核。

 

今年的 “给卓玛一个健康包”项目计划为玉树、果洛藏区的5000名适龄女生提供护花包,护花包内有卫生用品和《护花知识手册》,让适龄女生能够用到合格优质卫生安全的卫生用品,同时也成为护花知识的传播者,将相关知识内容介绍给自己的妈妈、阿姨、姐妹。

 

2014年下半年“护花行动”健康教育项目启动以来,共有178所(不重复累计)学校开展护花项目,受益人次达到477071人次。2017年“9.9公益日”期间,格桑花“送卓玛一个健康包”项目筹款28.875万元,为囊谦县、曲麻莱县、达日县5000名适龄女生购买了健康包。格桑花还配套了健康教育海报、健康教育课程巡讲等活动。

 

 

格桑花曾连续三次承接中央财政项目,有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和志愿者团队,在项目运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格桑花也会始终秉承着每一笔善款去向可查、阳光操作、严格自律的财务理念,认真对待每一分善款,所有的财务面向社会公众公开(财务查询地址:http://www.gesanghua.org/Finance)。

 

我们希望通过健康包项目,让更多的适龄女生受益,结合格桑花健康教育项目的其他活动,让她们在上学期间就了解基本的生理卫生常识、青春期基本知识,懂得了解自己、关爱自己、保护自己,促进藏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