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15周年征文 | 罗清龙——花儿与少年

罗清龙 | 2020年02月25日

​编者按:

 

罗清龙和格桑花结缘于2008年,现在的他在新疆大学读博士二年级,十余年的时间他说:“不管是快乐生活还是困难无助时,都会在心底怀念少年时初遇格桑花的美好,是这份美好激励着他不断向前。”

 

花儿与少年~~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曾经格桑花儿守护的少年在美好生活的向往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踏上了远征的航线。如今的青年内心深刻着格桑花与曾经少年的故事,不管是身处繁华闹市快乐生活还是遇到困难无援时,在内心角落里怀恋初缘时的美好,不断激励着向前。

 

记得小学五年级那会儿,家里出现了变故,从此开始了艰苦的生活,初一辍学打工,初二复学,步行来回近40公里艰苦上学,每周仅凭5元的生活费和长时间久存的发霉大饼来支撑,父母远去他省打工,留下年仅12岁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与上学之路,记不清一年还是两年才能见到父母一次,但是深刻记着其他同学放假回家时羡慕的场景,与独自在宿舍的孤独失落感。洗衣、做饭、独自熬寒冬是我初中到高中时期的日常。但,在自己努力下中考考进了全县前50名,进入了全县最好的理科班,可遇到了缺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在老师的帮助下与格桑花西部助学开始结缘,在学校和格桑花西部助学的帮助下,我受到了来自广东大哥和上海的阿姨的帮助,后来还受到另外一位好心人的帮助,在大家的帮助下解决了我经济上的压力和心里上的负担,使得我顺利考上大学。

 

大学时的罗清龙

 

格桑花陪伴了我三年,是我大学梦和未来之门的开启者,这朵幸福吉祥之花给了少年美好的未来。

 

如今,我是一名格桑花守护的博士生,经历了小学的痛苦,初中的艰苦,高中的温暖,大学的奋斗,研究生的自强后进入了理想的博士阶段,我将会更加努力,深入研究,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青年。同时希望成为其中的一朵格桑花,去守护需要帮助的少年们。

 

人生路上,可能春风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迎难而上,与困难斗争,风浪过后你会迎来幸福的天空。

 

读博的罗清龙

 

格桑花让经济压力无法上学的孩子在山穷水尽的时候柳暗花明,格桑花爱的甘露滋润着众多人的心灵,让众多无助学子感到无限的温暖与欣慰。对格桑花我有着无限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激。

 

我相信,在格桑花爱的滋润下,西部贫困地区更多的少年会突破艰难,完成自己的学业,踏上美好的人生轨迹,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人有奋斗梦不远,胸怀感恩花自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格桑花感谢每一位和我们相遇的爱心人士

在这15年中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

新的一年也邀请您用小小的零花钱

参与格桑花“月捐计划”

让爱绽放在每一个春夏秋冬里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