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15周年征文 | 更藏拉姆——感恩的心

更藏拉姆 | 2020年03月13日

编者按:

在藏语里,“拉姆”就是仙女的意思呢,而更藏拉姆就很好的诠释了“小仙女”这个词,看着她的笑容就让人能甜到心里,2017年参加探索营在南京做城市探索时,她用她那甜甜的笑容,带领小组同学获得了免费进入动物园的通行证,她经过这次锻炼回校后更加努力学习,在去年高考中更是以高分考入西南民族大学,她说:“我在大学更要努力,学习更多,将来回去发展家乡!”

 

感恩的心

 

冰心语:“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不觉悲凉。"

 

爱是一种美妙的东西,它可以拯救失落的灵魂。在这个物欲横流,精神缺失的社会,我们还需要另一种形式,那就是感恩。荒芜贫瘠的地方, 是它使“土地”生花,花香怡人:“干涸,饥渴的地方”是它使之流水淙淙......我的世界就因为感恩而转动。

 

"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这样的现象好像是司空见惯,人与人之间似乎有一层无法穿透的墙, 可是却有一群人一直用行为感动着我们,用爱心感染着我们,让爱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角落,就像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格桑花儿们。

 

 

2016年的更藏拉姆

 

记得第一次领助学金也是第一次和周勤阿姨见面的情景,她左一句“我的孩子”右一句“我的孩子”,是她那一份热情感染了原本慢热又怕生的我。我们的关系亦师亦友,聊天的时候不用刻意找话题,只是诉说着彼此的日常,我知道她把我放心心上,我也时常惦记着她。父亲经常跟我说,周勤阿姨能对素未谋面的我给予这样大的帮助,我一定要心怀感恩,不能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份赠予和爱。是这样的爱让我找到前行的源动力,也是这样的爱让我找到我的梦想。

 

也记得2017年参加探索营在中天钢铁集团上台发言时的紧张,语无伦次的,想要表达的一句也没说出来,可我更记得的是车间里自动化的炼钢设备,更记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是那时让我看到了家乡和外面的差距,关却加布老师说:“藏区的孩子,经过探索营学习、感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强了内心的自信,也让他们知道了要怎样去努力,怎样建设自己的家乡。”

 

2017年参加常州探索营的更藏拉姆(左一)

 

我也是那时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高中时要加倍努力,考取理想的大学,在毕业后要回归藏区, 建设发展家乡。格桑花就是我理想的阶梯,让我敢问、敢想、敢拼搏,因为我知道我有这样的家人会一直支持着我。

 

感恩, 既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处世的方法,我是一名受助者,感受过家人们给我的温暖,也想要将这份温暖送给需要的人。我想:这就是格桑花所秉承的理念吧,接受爱也传递爱。

 

在读大学的我,年龄在变,思想在变,但是这颗感恩的心,是我唯一不变的选择,我会一直保持着,让它的热血在我体内流淌,让它的思想在我脑中跳跃,让它伴着我一路成长。

——更藏拉姆

 

格桑花感谢每一位和我们相遇的爱心人士

在这15年中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

新的一年也邀请您用小小的零花钱

参与格桑花“月捐计划”

让爱绽放在每一个春夏秋冬里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