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杂多 | 开学第一课

晴晴 | 2020年03月26日

开   学   第   一   课

3月9日以来,青海高中、中职、初中陆续开学,目前已开学的学校有391所,36.59万学生已经返校复课。

根据青海省政府第19号通知和省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在做好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牧区、农区、城区的顺序,青海省各小学开始了错峰、错时、错段的复学推进工作。

3月25日,格桑花项目地玉——树州杂多县各小学根据“一校一策”的要求,开展了“开学第一天”的各项活动。

 

1、设置消毒、体温检测站

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生在校外按照“安全界限”有序排队,经过在校外设置的消毒、体温检测站进行消毒和第一次体温检测和记录后方能进入校园,还需在进入班级教室前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和记录。

 

杂多一完小学生在校外排队

 

苏鲁乡中心寄校学生在校外排队

 

阿多乡中心寄校学生在进行入校前的消毒

 

萨呼腾实验小学学生经过体温检测仪

 

阿多乡中心寄校学生在教室内做第二次体温检测

 

2、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在进行教学计划前,各校老师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给学生普及了健康教育的疫情防控知识,并认真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示范了正确佩戴和丢弃口罩。

 

阿多乡中心寄校开学第一课

 

苏鲁乡中心寄校开学第一课

 

瓦河村小开学第一课

 

昂闹村小开学第一课

 

杂多二完小开学第一课

 

3、

3、宿舍管理

因杂多县寄宿制学校较多,各校在宿舍管理上都格外重视,宿舍进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宿舍需要实名验证,除舍管及卫生老师外谢绝一切访客,实行宿舍每日三次提问检测及记录,被褥及个人物品定期洗涤、晾晒。

 

阿多乡中心寄校晚间体温检测

 

佐青孤儿学校晚间体温监测

 

苏鲁寄校晚间体温监测

 

4、用餐管理

在用餐管理上,进入食堂的每一位学生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师生分时段用餐,就餐时“一人一桌”并保持一米的安全界限。

 

扎青寄校用餐

 

杂多县实验小学用餐

 

 

萨呼腾实验小学用餐

 

5、物资储备及校园管理

各校秉持着师生的安全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的原则,做了大量的开学准备工作,在教育局的帮助下,储备了足够开学第一阶段的防疫物资,并根据各校情况进行了疫情应急演练,在教学区域内,师生佩戴口罩,在课间每个角落都有护导老师,保证学生在校的正常生活秩序。

 

萨呼腾实验小学课间有序如厕

 

佐青孤儿学校课间有序洗手

 

杂多县第一完全小学课间操

 

县关工委给昂赛寄校捐赠1000个口罩

 

春三月,我们等来这来之不易的“开学第一课”,尽管疫情给我们的伤害极其惨痛,但是我们的团结在这时显示了他的力量,相信每一个学生都能体会得到。

在开学后的日子里,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功课,学会担当,学会爱,用知识武装自我,在逆境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爱我杂多的更多动态。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