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营 | 愿你乘风,无畏崇山峻岭

李广京、晴晴 | 2020年07月31日

广阔的青藏高原,为格桑花提供生长之地;肥沃的河湟谷地,也孕育着这样一个富有生机的城市——西宁。这个城市用她熟悉而又陌生的魅力吸引着小花们,引导他们探寻深藏于都市间的历史、文化、风景、人情味,使小花们拥有了一场独特的城市探索之行!

 

带上背包,装下一切美好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家乡是起点,是小花们走向大千世界的起点。这次的西宁城市探索不仅需要小花们去探寻家乡的特色建筑、美食、文化,更需要透过他们最终呈现的作品,让我们了解不一样的西宁。

 

 

除了探索,小花们还是“格桑花公益宣传大使”,怎么样才能担起“宣传大使”这个责任呢?面对匆匆行走的路人,怎样才能让他们停下脚步听小花们诉说呢?

 

小花们推敲着沟通技巧,学着换位思考,学着怎样打开陌生人的防备心理,他们用刚刚学习的视频拍摄技巧,帮助来青海旅行的阿姨拍抖音视频;在公园做爷爷的忠实观众,陪他唱歌,听他演奏单簧管;扶起过马路摔倒的爷爷;用他们的笑脸来感染路边的小朋友……

 

 

小花们在拒绝中学会了反思,也慢慢开始体会人际沟通的微妙关系的处理,这些都是成长的过程。

 

该交作业啦!思维导图、PPT、短视频制作,哪怕是之前没接触过的,经过志愿者的培训,看起来这作业做的也不赖~~

 

按下快门,记录瞬间的心动

 

仲夏的青海,每一刻都是美丽的。经过冰冰姐的摄影指导课,小花们学习着用镜头来记录心动的那一瞬间。还有不远千里赶来的摄影指导刘老师,他根据小花们的作品给出了专业且中肯的评价,这对摄影知识比较匮乏的小花们是一份惊喜的馈赠。

 

 

现场互动、后期指导,小花们稚嫩的摄影技巧,得到了刘老师的夸赞,说:“孩子们是在用他们纯粹的心灵去定格大自然的最美瞬间”。

 

 

敞开心扉,拥抱每一天的灿烂

 

诗人说:七月不远,马鼻子下,湖泊含盐。到了离别的时刻,应该说:未来不远,我们与格桑花的情谊常衍。

 

小花马莲英说:

探索营我首先学会了与人交流,学会怎样和团队成员沟通,学会怎样一起去努力完成任务;

第二我学会了担当,在团队里不管是不是组长,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第三我更理解了“真诚”的含义,学会了换位思考,怎样为别人着想;

最重要的是明白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生命是短暂的,我们不能浪费别人和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不起。

 

黄老师说:

虽然这次的探索营在西宁,但对学生们内心的激发,开拓视野,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让学生在离开课堂的社会大熔炉里历练,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合作、沟通、协作能力,同时在他们的内心播撒下对未来梦想的种子。

 

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这次心理成长经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团结互助,严以律己,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学习和生活上的挑战,迎难而上,拥抱每一天的灿烂!

 

小花们,“去哪里都好,只要全力以赴”。不论未来是顺境还是逆境,是平坦马路还是崇山峻岭,都要以全力以赴的精神探寻未知。再见!我们顶峰相见。

 

最后,感谢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为行走的格桑花西宁营保驾护航。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对西宁营的大力支持!

 

感谢名单

 

至此,“行走的格桑花”2020年西宁(田家寨中学)探索营圆满结束。

 

感谢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如有遗漏,请联系此次探索营负责人)——

 

西宁黄河源假日饭店

青海亲情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青海多巴高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

 

感谢所有为此次西宁营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排名不分先后,如有遗漏,请联系此次探索营负责人)——

 

刘松、莫延伟、何先芳、王亚如、樊昌娇、贺富英、梁祥业、李延霞、毛永鑫、蔡红霞、孙丽、白生霞、宋吉彦、谢占阳、王一冰、张磊、郭启鑫、李广京等

 

感谢所有参与的格桑花家人、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团体、人士的大力支持!

 

2020年的首个探索营圆满结束。接下来,美丽的西宁还会迎来百余名小花们继续探索之行,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一起为他们助力吧!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