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花巡讲 | 和青春的约会,我们在路上

朱婷婷、晴晴 | 2020年07月29日

2020“守护高原小卓玛”项目正在进行时。用心倾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用爱浇灌每一朵花的怒放,结束了玉树州治多县的巡讲,讲师们又来到称多县,他们要把青春期健康知识、防性侵知识讲给更多的孩子听,让更多的青春期的孩子拥有一份美好的青春回忆。

 

授人以渔

 

每一位青春期的孩子都有可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与困惑,当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就需要老师、家庭、社会、给予他们支持,帮助他们解惑,而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就是他们最好的伙伴。

 

讲师们来到称多县,并没有急着给孩子们“开讲”,而是给县里的健康老师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培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讲师们对老师们进行了性教育内容脱敏和知识的分享,以及如何引导孩子认识性侵犯、预防性侵犯,受到侵犯了应该怎么办....

 

 

听课的老师们很用心,很认真,记笔记拍课件!进步是需要我们自身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进步是需要我们自身不断成长才能补短,相信健康老师们以后会更好地开展护花工作,也相信他们能够在孩子们未来的生命中给予更多的力量。

 

 

论而后思

 


培训完老师,讲师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对小花们的巡讲。称多县一共有10所学校需要讲师们去巡讲,每一场4个小时,两所学校隔着几个小时的路程,3000多米的海拔,讲师们虽然身体疲累,但是内心是充盈的,4天10场,讲师们一路巡讲、一路讨论、一路收获、一路思考:

 

虽然学校硬件设施很好,孩子穿着打扮也很好,但是对日常生活中来月经肚子痛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如果在护花包里增加暖宝宝,可能会好一点。

——肖云

 

每次课后,孩子们围着老师,会提出一个又一个让他们小小年纪感到困惑的问题;我们在解答的同时,也感到深深的慰籍:我们用青春期生理健康和防性侵自我保护知识,让孩子们开始主动思考,如何去更好地了解自己,更好地爱护自己,由此去爱他人,去爱这个美丽又复杂的大千世界。

——吴小红

 

7月25日-7月28日,10所学校,2689名学生,听到了护花讲师们经过一次次授课后讨论再修改后的课程,十二三岁的孩子,正是懵懂又天真的年纪,他们正在经历身体的发育变化,也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冲突,讲师们就像及时雨一样,给孩子们解答了许多“说不出口”也“无处去问”的困惑。

 

 

那端坐的身体,凝视的双眼,认真的笔记,还有时不时举起的小手……都是对讲师们最好的回应。小卓玛第一次战胜自己,在课堂上唱起了歌,她的歌声迷人、干净,她给月亮老师的小纸条里写尽了她的感谢……

 

 

项目的价值,每一位参与者的价值,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会一点一点呈现。护花项目的设计是立足于帮助西部孩子们健康成长解决基本知识的需求,孩子们能受益就是我们的使命。

 

守护高原小卓玛,护花行动7月完美收官,格桑花护花巡讲讲师团圆满完成计划内课程,给玉树州称多县、治多县的17所学校、30位老师、4874名适龄学生,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包括防性侵课程,还有关于自我认知,自我接纳的生命教育。

 

感谢治多县、称多县教育局的积极配合和帮助,感谢各学校校长、老师的认真对待,感谢可爱的孩子们,感谢同行的护花讲师们,是你们给了我们能量,一路同行,继续加油!!!

 

 

关于青春,关于成长,我们还有更多办法来守护高原小卓玛的成长,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为囊谦县第二民族中学的卓玛们配备护花健康包,助力卓玛们平稳度过青春期,愿小花们含苞待放不窘迫,只留下有关青春与成长的美好回忆。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