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营 | 愿世间美好 都向你而来

李洪滨、斗尕才让、卡先加 | 2020年08月11日

八月阳光炽热满是热情,黄南营的少年们初初品味了夏日青海湖的辽阔、油菜花的美丽、塔尔寺的魅力,便一下子跌入了秋的怀抱。

 

青海初秋的微风、阳光与温度都刚刚好,好像是在等着少年们成长,今日他们就要独自行走在西宁的街头,来感受家乡省会的魅力。

 

未知与纯真的相遇

 

家乡的文化好像离少年们很近,但真要探索里面的奥秘,就能发现还有很多的未知和惊喜,等着他们去发现。

 

“浦宁之珠”、“青海省文化馆”、“科技馆”、“唐道”……当纯真和向往与这一切美好的事物相遇,当丰富的历史文化穿过少年们纯真的心灵,一切都变得这么美好。

 

创意的摄影作品、灵活的思维导图、炫酷的视频,少年们用一个个作品记录收获,也把最美的相遇瞬间铭刻心底。

 

勇气与胆怯的碰撞

 

梦想与行动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每个第一次都充满无限可能。

 

当少年们鼓起勇气低声第一次跟陌生人说出“你好”;当他们怀着忐忑而又笃定的心情第一次完成“格桑花宣传大使”扫码任务;当完玛旦增主动上台勇敢展出第一声歌喉;当斗格加带领小组成员说服老板靠打工1小时获得人生第一次免费火锅……

 

少年们的成长,便悄悄开始发生了变化。青涩的脸庞还未脱去稚嫩、羞涩和纯真,但句句言语透露的都是真心,行动展示的都是勇气,不迈出第一步,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勇敢。

 

 

民族与文化的包容

 

这个城市,总有太多太多的善意。青海作为多民族聚聚地,各族人民共同谱写着青海多民族的文明史。

 

藏族少年们通过探索“藏文化馆”、“东关清真寺”等地点,感受藏族、回族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区别和特点。

 

藏医院医生耐心地向他们讲解藏药的文化,回族爷爷认真扫码的关怀和善意,让他们从中感受到了文化的包容和尊重。虽然民族文化各有差异,但爱和善意却始终如一。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向着阳光成长,我们都变成了你的样子。这次的探索营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格桑花的大娃们,因为他们,探索营活动又多了一份意义和收获。

 

曾经你为我打伞,如今我与你并肩。这个秋天,大娃们已长大,正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感恩曾经;少年们正在努力扎根,茁壮成长,不断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从小花到志愿者的转变,是成长,更是收获,“幸福之花”因为他们的成长和优秀变得更加绚烂。格桑花的爱在小花和大娃的转变之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从左向右依次是:樊昌姣、斗尕才让、

卡先加、何先芳、白生霞

 

斗尕才让说:

 

我在2017年参加过常州拓展营,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那时我跟你们一样是营员,在拓展营中对我来说最具有挑战的就是南京的城市探索。今年的西宁城市探索我想对你们也会有一定的挑战,城市探索是以团队为单位,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团队意识,分工合作,相信队友。第一次跟陌生人推荐格桑花,第一次去跟饭店介绍自己解决伙食,怎样和打破和陌生人说话的恐惧,怎样让陌生人愿意停下来听我们说话,这都是最能锻炼我们的。

 

这次的探索营我是以志愿者的名义参加的,所以我只会在你们解决不了的时候提个建议,其他还需要你们自己完成。用我的经验和能力服务你们,你们也用自己行动证明了自己,突破了自己,在这次拓展营中你们都有各自的进步。我也希望大家能把拓展营中的收获带入学习和生活中。我还想强调的一件事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时间观念,时间观念是我们自我管理的基础,也是我们比较弱的一项,希望大家都对时间重视,最后祝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卡先加说:

 

这一次的探索营,我不再是参与的营员角色,而是志愿者,相比较2017年我参加的常州探索营,这次有了更多大的收获。1.深刻领会到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2.再次认识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3.也更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4.相信自己,坚定自己。

 

七天的探索营已经结束,可你们的笑声还在我耳边回荡,你们的一言一行还在我脑海中印刻。多巴训练基地里我看到你们渴望胜利的激情,青海湖看到了你们的创意摄影,在塔尔寺我们一起虔诚的祈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这青春年华我们要好好读书,要努力学习,走到世界各地,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最后我要需要说:一个自信的人会抓住机会,而自卑的人到手的机会也有可能会失去,所以我们必须要相信自己,自卑的泥沼永远长不出鲜艳的花朵。

 

至此,格桑花2020年青海暑期探索营就此告一段落。夏天的探索已经止步,但梦想的探索之路却绵绵延长,直达小花们光辉灿烂的明天。

 

少年们,勇敢逐梦,大步向前,愿世间美好,都向你而来。

 

最后,感谢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为行走的格桑花西宁营保驾护航。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对西宁营的大力支持!

 

 

感谢名单

 

至此,“行走的格桑花”2020年西宁(黄南一民)探索营圆满结束。

 

感谢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如有遗漏,请联系此次探索营负责人)——

 

西宁黄河源假日饭店

青海亲情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青海多巴高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

 

感谢所有为此次西宁营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排名不分先后,如有遗漏,请联系此次探索营负责人)——

 

卡先加、王亚如、樊昌娇、王亚男、汪亚男、李炳俊、斗尕才让、白生霞、何先芳、赵晋军、巨敬燕、李洪滨

 

感谢所有参与的格桑花家人、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团体、人士的大力支持!

 

守护三江源头

让三江之源的这些少年们

去学习、探索、体验

去感悟、思考和成长

是需要你和我们一起同行的

2020年续捐工作接近尾声

我们还有同学们需要您的助力

来完成今后的学业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续捐

非常感谢您的继续陪伴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