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填报高考志愿,格桑花在行动

格桑花 | 2021年06月30日

每年高考结束后,无数高考学子都面临着高考志愿填报的问题。青海,作为一个多民族混合共存的省份,许多家长和学生对高考志愿填报的了解不及内地一些省份,为了让格桑花孩子对志愿填报更加了解,让他们的考的每一分都实现价值,一群“经验丰富、责任满满”的格桑花大娃主动站了出来,他们用一整个月的时间组织、策划这场意义非凡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活动。

 
6月13日,15位志愿者于晚上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暨高考志愿填报分享会。讲座特别邀请了青海省招生办老师和黄南州民族中学的张国贤老师,分别对今年高校招生情况以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在各位志愿者的组织下,会议进行的有条不紊,圆满的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
 
 
参加今年格桑花志愿填报指导讲座的张国贤老师提醒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注意几个要点:

一是明白自己的全省排名;
二是好好想一下未来要干什么?或对什么有兴趣?
三是要对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进行全面研究;
四是估算自己能否报考自己心仪的大学?(参考前几年录取情况);
五是合理对大学和专业排序,再决定填报哪个学校和专业。

 

6月27日早上七点三十分,迎来了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的线上培训讲座,本次格桑花高考志愿填报讲座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小鹅通)成功举办。在大家的努力下,历经四个小时的直播,各位志愿者全面的讲述了高考志愿填报的流程和技巧。开展了和观众线上提问的方式来解答疑难问题,并转播了青海考试院老师的线上直播指导。此次共累计881人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的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填报志愿从6月29日上午9点开始,至7月3日上午9点结束,期间随时可以修改。希望大家考的每一分都不浪费,收获一份理想的录取通知书!

 

本次活动对西部孩子填志愿起到了指导作用,活动结束以后到现在仍有很多学生在群里积极的提问和讨论,志愿者们也积极的在微信群为440多名考生解答。格桑花大娃们一次又一次的温暖举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力量和希望。因为他们,我们坚信格桑花流淌的爱会永久,我们坚信这个时代会越来越好!

 

志愿者有话说

“作为经历了高考的学长、学姐,我们知道那种对于志愿填报一窍不通的无助,困扰,我们不能再让他们面临和我们一样的困境!以我为例,去年,当我正在面临高考志愿填报困惑时,洪波阿姨和许多格桑花志愿者及时出现,为我提供了一系列志愿填报指导和建议,而我也因此有幸被中南大学录取。还记得当时,洪波阿姨在为我提供建议与资料时特意叮嘱,多去帮帮和我有着同样困难的同学,只是当时的我并不自信,没来得及帮助其它同学。


但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里,有时会莫名其妙想起,就在他们正为高考百日誓师的时候,我又想起了这件事,我想为何不利用起身边的资源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呢?就这样我在和我高中同学的一个电话的交流中达成了想法上的共识,之后我们便开始策划、执行。


我们希望,通过总结自己作为“过来人”的经验,结合自己大学生活的经历,从中得出一系列志愿填报的建议与参考资料,并能够帮助格桑花高考学子解决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争取在志愿填报中运用好自己的分数,填好这份志愿。”

——本次活动策划者毛永鑫


“做这些事情我觉得是理所当然,因为我本身就是从格桑花出来的孩子,我感受过并仍感受着格桑花的爱,它对我好。而且在这样一个富有正能量富有亲切感的格桑花大家庭里,我们愿意无条件为它出力。”

——格桑花西宁工作站志愿者莫延伟

 

文章作者:毛永鑫、莫延伟、张国贤

排版编辑:秦慧

图片来源:毛永鑫、网络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