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开的声音——护花讲师团走进玉树

格桑花西部助学 | 2021年07月26日

格桑花开在圣洁的青海高原上,这里有许多静待盛开的孩子,他们就如一朵朵圣洁的格桑花,需要精心的呵护,而格桑花护花项目就是孩子们成长路上最强的后盾,致力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一波三折的巡讲计划

格桑花护花项目已经走过7年了,每年都会在青海玉树的中小学开展护花巡讲。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巡讲计划一波三折,格桑花护花讲师团从讲师招募、课程培训、再到集结开讲,经历了种种波折。

 

7月21日,格桑花原定13人的讲师团最终只有7人成行,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玉树集合,开始了在高原上的护花课程。今年的护花团队有3位小学老师,1位大学老师,1位心理咨询师,还有格桑花护花项目的执行负责人,以及护花项目的发起人之一的卢光进先生。

 

一缘一会的护花课程

来不及休整,还没有完全适应高原环境,7月22日6位护花讲师就开始了在玉树一完小的护花课程。在与一完小803位小学生的课程分享上,讲师们从生命教育、身体教育两个方面为孩子们打开护花课程的大门。

 

虽然孩子们都是第一次上这样的课程,懵懵懂懂的眼神里却流露出无限的好奇,特别是护花视频,更是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短短的两节课,尽管没有办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记住课程的详细内容,但是这样的课程将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让他们更加健康地拥抱生活。

 

 

 

 

在与玉树二民中的630位初一孩子的巡讲互动则非常热烈,课堂上,不论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能积极回应讲师对于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心理的变化的提问,并能勇敢地表达自己对于这些变化的原因及解决办法,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青春期的变化、了解什么是性侵犯、当遇到性侵时该如何面对,学会用不同的方式解救自己,减少伤害。

 

一路前行的护花项目

8年来,格桑花护花项目从无到有,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壮大;护花讲师团的队伍越来越专业,多次走进玉树进行护花巡讲的讲师也越来越多;护花课程三易其稿,护花讲师结合高原上的巡讲内容不断调整课程内容,才有了今年比较成熟的护花课程。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格桑花在玉树中小学开展的护花课程的巡讲暂已告落,本次巡讲共惠及两所学校1433名二至七年级的孩子及15名老师,接下来讲师们将去到曲麻莱县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精彩的护花课程。

 

期待在东西部格桑花人共同努力、共同呵护下,高原上的格桑花儿们能更加从容自信地成长,拥抱美丽的人生!

(扫码即可为“护花”项目助力哦)

 

文章作者:朱婷婷

排版编辑:秦慧

图片来源:格桑花志愿者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