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边·筑未来 ——天津援青“格桑花”助学行动启动

格桑花 | 2021年10月22日

​爱无边·筑未来

——天津援青“格桑花”助学行动启动

 

       从九曲黄河第一湾到渤海之滨,对口援青把天津、黄南两地紧紧连在一起。10月21日上午,天津援青“格桑花”助学行动在黄南州民族高级中学举行了启动仪式,天津爱心企业为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捐赠53.8万元,用于黄南州教育公益项目。

 

 

       天津援青指挥部总指挥、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宋建、副州长王桂莲、同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凯等相关领导,天津市工商联光彩办主任李雷、天津市宝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凤双、爱心企业代表,黄南州团委、州教育局及格桑花项目学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基金会秘书长徐来首先进行了发言,代表格桑花教育基金会向多年来支持格桑花的黄南州委、州政府、州县教育局、格桑花项目学校、支持格桑花的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向嘉宾介绍了格桑花在青海开展的公益项目和在黄南州开展助学取得的成效。格桑花在黄南州开展助学九年以来,共投入捐赠资金4000多万元,涉及结对助学、探索营、护花行动、“悦读”计划、在观影中成长等项目,受益学生超20万人次。徐来表示,在格桑花的公益理念里,教育不仅仅是校本课程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品格的培养、视野的开阔、能力的提升。天津援青格桑花助学行动不仅要帮助黄南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需要促进他们自身能力提升、视野的开拓、人格的健全、良好习惯的养成,为他们提供成长所需要的支持和帮助。格桑花也将一如既往保证财务公开、规范,用好善款,做好捐赠人服务。

 

       天津市工商联、爱心企业为格桑花进行了捐赠,格桑花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天津援青指挥部总指挥宋建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最有效的帮扶措施,援青工作始终把教育支援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除了选派学生去天津学习,今年更是在黄南开设了由天津教师授课的天津班。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国家的培养,珍惜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今后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天津援青“格桑花”助学行动作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载体,创新了帮扶方式,搭建了帮扶平台,形成了帮扶青少年的长效机制,爱心企业捐资助教彰显了对口支援合作发展共赢、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也必将鼓励引导黄南各族青少年自强自立、刻苦学习、实现人生梦想。

 

 

(天津援青格桑花助学行动)

 

 

感谢以下单位对天津援青格桑花助学行动的捐赠:

天津市声远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捐助10万元;

天津市旭辉恒远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捐助6.3万元;

天津环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捐助6.3万元;

天津市宝坻区青年商会捐助6.3万元;

天津亿达广告装璜有限公司捐助6.3万元;

天津中发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助3.15万元;

天津方盛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捐助3.15万元;

天津顺营集团有限公司捐助3.15万元;

天津大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助3.15万元;

天津天恒涂料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

天津市妙生奶牛饲养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

天津华夏防火设备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

 

 

文章作者:格桑花秘书处

排版编辑:陈苗苗

图片来源:格桑花志愿者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