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润高原,情暖清水河 ——上海格桑花制作800支润唇膏捐赠清水河寄校

阚雨婷 | 2022年03月17日

 

初春时节,冬日的冷冽逐渐退散,几缕寒意尚在逗留。淅淅沥沥的小雨在上海这座城市徘徊,沁润了这座海上之都。

2月19日,格桑花迎来了17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格桑花上海工作站也组织了一场志愿者线下活动,格桑花联合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上海静安营业部黄毅体系为藏区孩子做润唇膏。参加本次活动的黄毅体系“毅家人”以热爱学习、热爱公益为团队文化,不断回馈社会、关爱儿童。这与格桑花的活动理念不谋而合。

30多组家庭齐聚一堂。格桑花上海站负责人崔安民向大家介绍了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和本次活动的内容。在志愿者的有序组织下,活动顺利地展开。通过分工合作,大人和孩子都投入到了爱心润唇膏地制作中。慢慢地加热融化原料,轻轻地搅拌融合,缓缓地倒入唇膏管,细致地贴上标签,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专注万分。

与此同时,带着温度的爱也随着唇膏液流淌进一支支唇膏管,那一张张贴纸不仅让格桑花开在了唇膏管上,也开在了大家的心上。完成润唇膏制作以后,孩子们将润唇膏摆成格桑花的生日数字,在场爱心参与者们都表示以后还要参与我们的活动。今年的2月19,一朵朵格桑花在上海盛开。

教师的成长是助力西部教育的重要一步,格桑花团队将把本次活动的润唇膏作为送往教师成长“你好园丁”项目的试点学校,一支小小的润唇膏,也是对这些老师的认可和鼓励。

3月22日,800多支润唇膏到达青海玉树州称多县清水河寄校,并发放给全校583名女学生和女老师以及后勤女职工。

三月的高原寒意尚未褪去,孩子们还未换下厚厚的棉衣,她们迎着阳光,握着手中的唇膏,笑容灿烂。

初春的雨水沁润了上海这座城市,而春日里的这一支支润唇膏滋润了藏区的老师和孩子。

 

 

特别感谢

黄毅、曹金花、冯庭瑄、冯麟瓒、王丽珍、金屹峰、金雨旖、乔立腾、刘媛媛、黄裕清、曾钦炎、董亮亮、曾卓、高钦杰、吴姗、陈芊羽、王萍、吴令仪、周丽菊、卢宇洋、谢子曦、薛青青、谢雨辰、赵烁、项志清、汤文悦、周月、赵承宜、赵承宸、李子彧、潘琦、龚倾傲、李雅琼、李熙玥 Alyssa Stein、李莅恒 Jonathan Li、何洁、郑宇彤Serena Zheng、郑鼎翰Sergio Zheng、李征、李囿嘉 Mark Li、李星瑶 Yaoyao Li、张杰、臧伊华、李晓丽、菅海涵、谢子曦、薛青青、袁谦语、袁文杰、黄佳丽、陈瑜莹、蔡梓凌、蔡一峰、胡正彩、史敬森、焦一、焦泽一、焦泽宇、付波、张万如、黄紫菡、黄子衡、严红、高乐妍、来宾、陈秋梅、张佳怡、叶菁,王籽茗,凃远鹏,张文霞,施倩,肖永恒,张怡,中国邮政西康路营业所,李海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