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营媒体报道——青海“格桑花” 绽放在榴岛

玉环发布 | 2019年07月12日

https://mp.weixin.qq.com/s/UoqRRFMyH2mlm2bgXZpZzg

 

2019年7月11日玉环发布对首次在台州进行的“行走的格桑花”2019台州探索营开营仪式进行了报道,报道内容如下: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因此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在这热情洋溢的夏日里

藏区的“幸福花”在玉环温暖绽放

7月10日晚

“行走的格桑花”台州探索营

在玉环正式开营

来自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第一民族小学的30多名学生,经过6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玉环,开启为期6天的“行走的格桑花”台州探索营之旅,体验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项目,是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众多公益项目中的一个,曾获得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公益项目奖”。

当晚6时30分许,玉环吾悦广场一楼人群渐渐聚集,闻讯而来的市民有的坐、有的站,手拿节目单,翘首企盼。

7时许,被人群团团围住的舞台亮起灯光,开营晚会在充满活力的男女群舞《开场舞》中拉开序幕。

 

只见杂多县第一民族小学的学生们身着色彩绚丽的藏服,扎着麻花辫,踩着欢快的节拍,挥着水袖向舞台中央走来,舞步时而雄健豪迈,时而柔情似水……台下观众热情洋溢,纷纷鼓掌欢迎。

随后,瑜伽《今生只为与你邂逅》、独唱《老师》、琵琶独奏《梁祝》、女子群舞《牧羊姑娘》、《汉服走秀》、舞蹈《伊舞》、合唱《让爱传出去》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既有杂多县第一民族小学学生带来的民族舞,尽展多姿多彩的草原风情;也有玉环市民呈上的精彩表演,表达他们对远道而来客人的欢迎之情。

杂多县第一民族小学学生才吉说:

“开营晚会中我最喜欢的节目是《伊舞》,因为我在台上表演,能感受到玉环人的热情和喜爱,真得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一次走出高原,来到玉环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我现在对未来几天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得知杂多县第一民族小学学生来玉探索,玉城中学高三(11)班全体师生为其捐助了5000元,并派了师生代表参与开营晚会。“我们都是中国人,血脉是相通的,无论生在哪儿,都是一家人。”玉城中学老师严佩荣说,“希望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增长知识、健康成长。”

据悉,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是非营利性的民间社会团体,成立于2005年2月,使命是为青海等西部地区少年儿童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和改善生长环境。

截至目前,“格桑花”共为西部少年儿童募捐各类物资和资金1.5亿元,近50万名少年儿童得到帮助,数千名志愿者为“格桑花”提供了各项志愿服务,捐助者已超50万人次。

这些年,“格桑花”满身殊荣:

▲ 2010年被民政部授予中国首届“社会创新奖”;

▲  2013年被青海省政府授予“青海省诚信奖十佳社会组织”;

▲  2015年位居“中国民间公益组织透明榜单”第一名;

▲  2017年“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公益项目奖”……

“‘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是个公益性项目,旨在开拓西部学生视野,培养他们能力。”“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台州团负责人杨露璐表示,探索营通过校外第二课堂,弥补学校应试教育的空白,拓宽学生了解世界的视角和角度,为树立梦想和人生规划打下基础。同时,还设计了具有针对性的行程,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发散性思维及创造力,为他们的成长提供锻炼和提升的平台。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