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重庆站探索营:努力 ,做最好的你

凤凰通讯社重庆站 | 2019年07月19日

2019年7月18日,凤凰通讯社重庆频道对正在进行的“行走的格桑花”2019重庆探索营进行了报道,报道内容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F5RKyWtjwwh7Q4ZblWCjAg

 

“大胆一点,不要怕。很喜欢带队芝芝姐这句话。每次面对困难时候,听到这句话,我就充满信心。”7月16号,格桑花重庆探索营最后一站游水乐园中,一名孩子告诉记者说。“我要让这次旅行不留遗憾!”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同学们来到重庆汉海鲸豚湾水世界。在这里,孩子们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游泳池,体验了水上乐园的龙卷风暴、急速飞船、梦幻长廊等各种水上设施。重庆炎热的天气中,同学们尽情嬉戏、畅享水中的快乐。

 

结束了一天的体验后,当天晚上,带队老师、志愿者们和同学们坐到一起,回顾了此次重庆站探索行程,分享了彼此感受。

——我在重庆第一次坐上了轻轨。

  ——我在城市探索中知道了怎么看地图。

  ——卖扇子过程中,我从最开始不敢尝试,再到后来被拒绝了很多次,有尴尬甚至还哭了。随着拒绝的次数增多,我慢慢的感觉没有第一次那么难受了,我也能理解了他们。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坚持下来,我卖出去了扇子。

  ——我觉得自己变得勇敢一点了,也喜欢笑了。

  ……

  ——我在坐电梯时,从害怕进去到进出自如了。

  ——奥陶纪主题公园让我鼓起勇气,城市探索的义卖,让我明白了赚钱的不容易,体会到了父母生活的艰辛。

  ——我在水乐园突破了自己,不害怕水了。

  ——在城市探索中我学会了独立,也学会了和同学们相互配合。

  ——我在缙云山爬山时学会了坚持。

  ……

  ——来到重庆让我对外面的世界更加好奇,想多出去走走。

  ——城市探索中,被鼓励跨出第一步后敢于和陌生人交谈了,并且不再那么害怕和陌生人交谈了。

  ——去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变得更爱历史了。

  ——我因为有了志愿者的鼓励而变得有了一点勇气,以前我跟人说话不敢看别人的眼睛,现在我要慢慢改变了。

  有孩子也说:“我难忘的不仅有某一地点的惊喜和刺激,而且在行程中每一天都很有规划、不慌乱。”

  除了记录下孩子们的改变,同行的带队老师和志愿者还设置了“行程规划”环节,培养感情的同时锻炼他们的合作及规划能力。

  ——我想去大剧院,下次来重庆我们一起去看看。

  ——重庆比我们那边热,找个凉快的时间来。

  ——再去坐轻轨,没坐够。

  ……

  从初到重庆的羞涩,到一周后可以笑脸迎人,从对这个城市的陌生到有了体会,在探索营总结分享会上,孩子们在会上七嘴八舌说着重庆探索营生活中的点滴,回忆一周生活经历的欢笑和泪水。从见到陌生人躲避到敢于和陌生人交流,从不善言语到说个不停,从哭泣到擦干眼泪再来一次…记者和爱心志愿者一起,见证了他们的点滴改变。我们有理由相信,7天的行程,带给孩子们的回忆与收获,在往后的日子里,定会生根发芽,未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17号下午,42位同学们将结束此次探索,踏上回家的旅程。至此,2019年7月重庆营“行走的格桑花”圆满结束。到2019上半年,格桑花已经带着4600多名孩子走出高原,去看外面的世界。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