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格桑花:青海高考生来常奇妙探索

生活连线 | 2021年06月18日

http://www.wjyanghu.com/yhw_app/hotspot/shlx_app/2021-06-18/96711.html

 

高考结束,寒窗苦读的学子们终于可以放松了。6月10号,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43名师生跨越2000公里,来到常州奔赴一场两年之约,开启一次丰富多彩的探索之旅。


 “行走的格桑花”常州探索营6月17日的活动主题是参观位于遥观的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无围墙、全开放、超低排放且建有图书馆、儿童乐园等惠民设施的“邻利工厂”让43名同仁师生大开眼界,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垃圾焚烧过程,了解了生态环保、能源转换等环节,觉得受益匪浅。

 青海省同仁民族中学学生 李本多杰:我感觉非常的震撼,尤其是焚烧处理的那个方式,有化学的部分,也有物理的部分都运用到了,觉得自己学这个专业也挺好的,到了大学也会选跟这些有关的。

       青海省同仁民族中学学生 兰措卓玛:在我家乡的话,大多垃圾都是填埋的。刚进门的时候我看到有烟出来,我就想可以随便排放吗?然后去5楼看了一下,通过尾气处理,把那些含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对空气有污染的气体都处理掉了,真的太神奇了,以前没接触过这种。
 跟以往的营员不同,这批营员中39名学生都是刚参加完高考,考虑到学生们回去即将填报志愿, 行走的格桑花 常州探索营此次除了安排游览上海、探索常州、红色之旅等行程外,还特地安排了“生涯规划”课程和参观企业活动,让学生们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认知。
 青海省同仁民族中学副校长 完么东周: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参加格桑花的探索营,然后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来常州,在这边他们学到了很多。职业生涯规划课,马上高考成绩要下来了,他们要填志愿,怎么去选专业,通过这次课程都有很大的帮助。

  行走的格桑花 探索营是格桑花助学中的一个项目,旨在组织西部偏远地区的孩子走出高原,认识外面的世界,开阔视野,激发成长。

  行走的格桑花 常州探索营项目负责人 芝芝:因为2020年突发的疫情,所以这个原因我们耽误了一年之久,那我们今年也是履行约定。格桑花到今天已经有17年了,然后刚成立之初,我们就运营了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项目,是为了让更多的青海的农牧地区的青少年走出高原,多看看世界。

 “格桑花”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一种花,格桑花西部助学以花为名,组织爱心人士为青海西部地区青少年提供资助、改善成长环境,让他们拥有幸福灿烂的人生。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