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2022年1月工作简报

格桑花 | 2022年02月14日

格桑花2022年1月工作简报

 

2022年第1期)

 

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 出版日期:2022214

 

    2022年1月份,在大家努力下,格桑花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小结。

 

一、 财务公开

1、格桑花1月份财务收支情况如下:

 

                        

2、月捐财务公开

2022年1月共有277人参加了格桑花月捐,捐赠金额1.12万元。感谢参与月捐的各位格桑花捐赠人!

 

二、格桑花各部门1月份具体工作:

(一)项目工作

1、结对助学项目

(1)助学金发放:携同徐州飞虹科技公司对碌曲藏中,合作藏中两所格桑花班的助学金发放,本月共发放玉树地区,甘南地区16所学校。

 

 

 

(2)学生信件整理,交于客服组分类进行反馈。

(3)开展2022青海经济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由55名实地调研志愿者,5名线上志愿者组成,分别对青海13个县区做了针对就学支出、家庭各项劳动收入、就医情况及医疗帮助政策、国家对各类家庭的补助政策、家庭贷款政策等项目内容开展调研,调研户数460 户,筛选有效调研表410份。

 

 
 

2、护花项目

(1)开展线上培训课程:对玉树、果洛、门源、湟源等地的84名老师开展了为期5天的《全面性教育》线上课程一期培训。

(2)优化护花课程,进行课程本地化筹备,包括:课程设计、课件拆分、师资准备等。

 

3、悦读项目

(1)格桑花”悦读”项目招募授课老师、确定授课主题及课表以及适合学生的书单。

(2)参加“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活动,悦读项目获得“2021年度公益项目奖”。

  

 

 

4、教师成长计划

(1)举办为期一周的“教师成长营”海南行研学活动,来自玉树州的9位读书会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读书会的老师们浸入式游学,把旅程变成了课本,体验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

 

 
 

(2)读书会

本月共有113位新老师加入读书会参与共读,已完成2本书《教育:创造无限可能》,《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精读。在“格桑花称多群”通过作家导读和陪伴的深度特色阅读,诗歌《爸爸的孩子们》激发出参与共读老师们的诗歌创作氛围。

 

(3)新教师培训

新教师培训对象由10名杂多局聘教师和红旗小学15名教师组成,本月新增讲师6名,完成了5堂线上直播课程,目前共完成17节直播分享课。

 

5、品牌建设

格桑花通过理事会决议再次进行战略调整,通过支持老师的成长,提升老师的素质能力,改善西部教育环境,使更多的孩子们长期受益,并决定启动品牌建设项目,以保证在新的战略实施过程中,获得更多和更专业的资源支持。

经过考察和对比与聚智全策数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进行新战略品牌建设,2月份进行品牌建设项目立项并启动。

 

 

 

 

 

 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

          2022年2月14日

 

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2022年2月14日发

编校:陈苗苗                                                             审批:徐来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