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走来,写给未来的【我们】

格桑花 | 2022年08月14日

2022年8月,我们迎来了今年首个探索营——“行走的格桑花”西宁(湟中)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西宁营的所有营员都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同学们,他们即将踏入大学的校园,迎来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

在营前筹备阶段,格桑花大娃们想让这些弟弟妹妹们勇敢大胆有自信地走进大学校园,一起策划组织了“你好·大学”活动。他们从活动前期调研、活动筹备、现场互动等环节切入,代入当年高中毕业的自己,结合营员们被录取大学和专业的背景,现场对于营员们提出的关于大学生活、专业、考证等方面的疑问进行答疑互动。

活动获得了学校老师和营员们的一致好评。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参与活动的格桑花大娃们怎么说吧——

姓名:莫延伟

现就读大学与专业:青海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田家寨中学

我想说——

关于本次“你好·大学”分享交流活动,我们从学习类问题到大学课外生活,再到每位格桑花志愿者大娃的个人校园经历分享,和即将要步入大学的格桑花孩子们进行了各个方面的分享交流。

这次活动对咱们即将步入大学的格桑花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入学前的学习、是一次人生路上的激励和鼓舞、是一次格桑花兄弟姐妹间的互爱交流分享;通过分享交流让弟弟妹妹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提前的认知,对自己未来的大学规划有了一定的想法。

同时,对我们每一位组织和分享的志愿者大娃来说,这是一次新的挑战,没有先例、没有模板,从开始策划、招募、修改、施行、总结再整改都是需要我们认真去面对的。我们做好活动策划和安排,然后用自己的大学经历去给给弟弟妹妹们做分享,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自我价值得到体现。在组织、演讲、控场等方面的能力也得到的提升,同时也反应出现阶段的我们在各方面的不足,自己感想最深的点是活动前路演效率很低、以至于两个小时就能做好的事情要大家熬两个晚上的夜,这也是我们组织安排方面的缺陷,事后自己也针对这个问题做了深刻反省。

自己特别真心的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交流活动,让这些充满活力的格桑花弟弟妹妹们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里,过得充实、过得精彩、过得用心!

↑图:莫延伟

姓名:格日多杰

就读大学及专业:兰州大学(民族学(藏学)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同仁市民族中学

我想说——

本次“你好·大学”活动策划到实践的过程中,我在其他优秀的格桑花大娃身上学到了接人待物,处理事务以及与人打交道等多方面的知识,也体会到格桑花大娃们积极向上,充满爱心的做事风格及生活方式。此外,在格桑花小伙伴们身上看到自己曾经的缩影,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开心快乐、积极向上、勇敢开放的向前冲。愿他们前程似锦,步步超越。

↑图:格日多杰

姓名:何先芳

现就读大学与专业:大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高级中学

我想说——

此次“你好·大学”活动,从活动方案的策划,问卷的撰写、发布、收集、整理,再到具体实施,为了让弟弟妹妹们进入大学后不迷茫走弯路,明确目标而努力,我们志愿者团队几乎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每个人都在认真负责,用心做事!步入大学两年了,参加格桑花志愿活动也有三年了…对我而言,与其说这次活动是带着弟弟妹妹们提前步入大学,还不如说这是一次全新了解自我,重新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我知道步入大学后的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参加了大创、实验论坛,认识了那么多优秀的老师、朋友,变得更加积极乐观…才发现原来自己去了大学后有这么多的变化!

希望这条通往大学的“绿色通道”能够帮到弟弟妹妹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还有很多机遇和挑战在等着你们,相信你们可以做的比我们更好!加油吧!少年们,你们是无限可能!

↑图:何先芳

姓名:樊昌姣

就读大学及专业:青海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高级中学

我想说——

本次“你好·大学”活动首先对我个人提升非常有意义。前期策划的情绪浮躁,到一步步问题的解决,困难的克服…对我来说都是一个进步。还有小伙伴们的鼓励和教我的一些与人交流的方法,也让我再次看出我自己做事的不足。其实说不累是假的,前期策划到今天为止活动结束,确实挺累,但看到两个营的小伙伴们一个个对大学生活感兴趣加我们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微信,咨询更多的问题时,我觉得累也是有意义的。

↑图:樊昌姣

姓名:颜启英

就读大学及专业:青海大学(财务管理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高级中学

我想说——

从高中步入大学,不免会有许多迷茫,看着学弟学妹们青春洋溢,即将步入大学生活,心中不禁感慨良多,当我们初次踏入大学这个小社会时,充满了好奇跟迷茫,只能自己不断地去摸索,在本次“你好·大学”这个活动中,将我们这几年所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在大学里少走弯路,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大学是我们迈入社会的过渡阶段,能够为他们分享我们的经历,甚是开心,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能前程似锦,不留遗憾。

↑图:颜启英

姓名:谢占阳

就读大学及专业:华东交通大学(铁道工程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的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田家寨中学

我想说——

本次“你好·大学”活动中我从我身边这些志愿者朋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看到了他们对于自己大学生活清晰的规划,看到了他们积极向上寻求成长的决心。在整个活动的策划和进行中,我看到了小伙伴们对于工作的用心。这些都是我学习的东西。希望格桑花志愿者身上的这些品质能够影响我,也能够影响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同学。祝我也祝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人未来可期,让我们在自己的生活里熠熠生辉。

↑图:谢占阳

姓名:宋吉彦

就读大学及专业:吉林建筑大学(安全工程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田家寨中学

我想说——

本次活动中,我有很大的收获。不管是带队志愿者还是营员他们都有自己的优点。这次活动中他们都表现出很好的团队意识,肯吃苦,坚持不懈。没有人生来什么都会,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让自己不断的提升,他们有很好的这种学习的意识,他们有最宝贵的品质。他们善良,他们勇敢,他们积极,他们乐观,我希望他们的这些品质能一直保持下去,陪伴他们终身。

感谢这些孩子的配合,让我们的活动顺利结束。希望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时光里熠熠生辉。

↑图:宋吉彦

姓名:马永婷

现就读大学及专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森林保护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高级中学

我想说——

作为一名曾经的格桑花孩子,高中一毕业我就申请了格桑花的志愿者,因为我觉得延续爱最好的方式就是将它传递下去。这次探索营,我参加了“你好·大学”环节,我看到了很多格桑花大娃,看到学弟学妹们,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脸上写满了对大学的憧憬,活力满满。虽然我的大学生活也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我还是尽可能的把我这一年的经历的有趣的事,还有积累的专业学习方法分享给了她们,希望我们大家的分享能对大娃们有一定的影响,帮助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未来有一个小规划。积极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这次活动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使我的暑假生活更充实,更精彩。

↑图:马永婷

姓名:赵海青

现就读大学及专业:南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我想说——

有幸在格桑花“你好·大学”的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大学时光,是件很开心、很幸福的事情。在这个活动中,认识了许多即将要踏上大学旅程的学生,希望你们怀揣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去勇敢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学不设限,勇敢做自己!希望你们能够在新的舞台上,焕发出别样风采。去探索、去追逐、去奔跑,去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加油,少年们!

↑图:赵海青

姓名:盖玛措

现就读大学及专业:西北民族大学(汉语言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民族中学

我想说——

格桑花是我高中毕业以来,一直都有关注的一个组织,因为它不单单是曾给予过我帮助的一个平台,更是我生活里的一束光。此次参加格桑花的“你好·大学”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

作为一名藏族大学生,我深知刚步入大学的迷茫和局促不安,再加上我们天性比较敏感,腼腆,一时面对新事物有诸多排斥和不能变通,所以我觉得,举办此次活动对于准大学生们来说都是一次不错指导。本次活动对于即将步入大二的我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不仅对学习方面有了全新的了解和明确的规划。在这整个的过程中,我不仅看到了学长学姐坚守的初心,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营员们求知若渴的心。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格桑花的活动为学弟学妹们尽一点绵薄之力,同时也衷心的希望格桑花越来越棒!

↑图:盖玛措

姓名:孟光兰

现就读大学及专业:河南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高级中学

我想说——

通过参加这次格桑花的“你好·大学”活动,我看到了新一届格桑花大娃们的活力和朝气,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当初刚毕业时候自己的影子,看到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期望和憧憬,即将步入大学的他们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希望他们在大学里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突破自我。自己作为格桑花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许多家人的爱和帮助,也从家人身上受到了鼓舞,是家人的关爱和帮助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希望我们的大家庭越来越好。

↑图:孟光兰

姓名:严煜祖

现就读大学及专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业)

高中就读格桑花结对项目学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田家寨中学

我想说——

首先很开心能和弟弟妹妹们一起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活,也很开心能够把我这三年学到的皮毛讲给他们听。其次,我想在这一环节中我并不是讲授者,而是学习者,是一个锻炼自己,累积经验的身份,其实我们都一样,只不过我们比弟弟妹妹们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先游历了三年,感谢格桑花能给我这个机会,我们相互学习,互相成就。最后,愿我们的格桑花越来越好,永远不败!愿我们格桑花的大伙伴小伙伴们都能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热烈而勇敢,灿烂而盛大!

↑图:严煜祖

这些大娃是格桑花众多大娃们的缩影,他们用行动坚守着他们的初心。探索营之所以称之为“探索营”,是因为我们始终在探索,带着捐助人的信任、带着西部孩子们的希望、带着西部学校老师们的期盼。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格桑花大娃、东西部志愿者们参与进来,一起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出一份力。

携手同行,用心花会开。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