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格桑花「护花行动」公益筹款进展迅速!

格桑花 | 2022年09月25日

在前不久结束的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中,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发起的「护花行动」共筹款112267.91元,完成筹款目标超80%,诚挚感谢仁善爱心人士捐款2009份的行动支持。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与格桑花一起共同完成最后的20%。

此外,我们要特别感谢「我们女人要团结」社群陈雪女士及其团队的特别支持,她们让更多人关注藏区女孩的健康成长问题,并以极富创意的方式落地浙江杭州东巢艺术公园。

这是我们开展格桑花「护花行动」的第九个年头,很荣幸邀请到9位青海玉树教育一线的女性工作人员成为我们的“护花行动特别使者”。她们成长工作于青海藏区,对小卓玛们在青春发育期的苦恼感同身受。因为地理条件,很多孩子从小学就住校,面对第一次初潮,更多是迷茫、恐惧、排斥和无措,能够抚慰温暖她们的就是身边的女老师。与往年不同,通过格桑花「你好园丁」创新公益逻辑的设计,老师们将提出更多让「护花行动」创意落地的方式。在物资之外,健康课程和情感的流动成为关键。在9名最美代言人背后,是以千百计的志愿参与的老师们。

「护花行动」是格桑花2014年在青海省启动的项目,项目主要面向青海省中小学校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发起的健康教育公益活动,通过青春期健康知识分享和巡讲的方式,帮助青藏高原上的适龄女孩更健康、自信地成长。

过去八年,格桑花成功为青海藏区适龄女孩发送护花包29500份,持续组织专业讲师团队在青海藏区玉树州及各县等地区进行健康课程培训覆盖183所学校,累计卷入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这个成绩离不开格桑花全国的志愿者们,是一个个“无名之辈”的爱心,帮助高原无数小卓玛们温暖度过青春时光。今年,我们有五位志愿者非常愿意成为「护花行动特别使者」,让我们知道你的名字和努力。

是的,参与「护花行动」的志愿者以女性居多,是因为她们相对更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意义。正是这个原因,这个活动受到「我们女人要团结」社群的关注和特别支持。它是一个聚集酷女孩的社群,她们尊重选择、通过分享日常、心得交流与创意活动,建立女生之间的友好链接,及提供互相帮助、支持和鼓舞的机会。

特别感谢陈雪和曹诗意女士,她们以温暖的创意和卓越的领导力,让格桑花「护花行动」落地浙江杭州东巢艺术公园。“送你一朵小花”关爱藏区女孩的爱心互动,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了解、帮助了小卓玛,也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推广。

 

 

未来,我们将连接更多的爱心组织、企业和个人IP,希望能够从护花包的形象设计、关爱物品、健康课程,到女孩的成长沟通,进行全面的升级,更精细的匹配适龄女孩的成长需求。格桑花「护花行动」仍在继续,期待你的加入。

 

 

加入行动,一起「护花」

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致力于践行公益组织的责任,秉持“用心花会开”的价值理念,长期致力于改善西部素质教育环境,帮助西部地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与综合素质提升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