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季新生家访:爱与责任 在家访路上延伸

郝玉佩 | 2018年08月30日

又是一年家访季,湟中县田家寨中学格桑花助学老师在家访途中,因前方山体滑坡车子被迫掉头,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格桑花一对一结对助学项目,从学生申请、家访、审核、录入、发布,结对、发布助学金、反馈是一个连续、完整的流程。

 

每年秋季,格桑花一对一助学系统都会有新生录入,申请助学金的学生是否诚实上进,渴望读书?学生资料中的家庭情况是否真实?……这些问题都需要助学老师通过实地家访进行核实。


只有实地家访、获得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才能寻找出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

 

每当收到孩子提交的申请书后,助学老师们就要开始下乡、跋山涉水,能开车的地方就开车、不能开车的地方就步行,风雨无阻,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最真实的情况,只为对每一位捐助人、每一个孩子负责任。

 

2018年秋季格桑花的新生家访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将会有36个学校的新生录入系统,各个学校的助学老师已经相继踏上家访的途中。

 

化隆县民族中学的索南仁青老师发来了家访照片↓

 

索南仁青老师家访时拍到的一面墙的奖状

 

负责格桑花家访工作的第四年,湟中县田家寨中学黄国香老师今年要去90个学生家访,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

黄南州民族高级中学的老师们在家访↓

黄南州民族高级中学格桑花助学老师官却加布(右一)

 

玉树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的格桑花联系老师开始了家访工作↓

 

 久美朋措老师在家访

 

作为格桑花持续14年的项目,一对一结对助学项目成为格桑花最悠久的项目,也正因为有助学联系人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穿行在青海大地,为格桑花进行家访调查,格桑花才能助力更多的西部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每年9月,新生通过申请、家访、审核后,会录入格桑花结对系统并进行认捐,如果您愿意为西部孩子的成长助力,请持续关注格桑花公号推送的新生认捐信息,欢迎您到我们的网站认捐孩子,给他们一些帮助。

 

无论一对一助学、阅读图书角、还是探索营项目的实施,都需要东西部志愿者、捐助人、助学老师的付出、配合;无论哪一个项目能够成功实施,让孩子们受益,都是东西部爱的凝聚。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