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穹窿山徒步 | 爱与公益同行

叶子 王小王 | 2018年10月21日

我们的一小步

是孩子们人生的一大步

 

每一次爱心的传递,都离不开公益活动的强力支持;每一场公益活动的举办,都凝结着志愿者的智慧和汗水。经过数周紧张而有序的筹备,第六届 “穹窿山 · 行走的格桑花” 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金风送爽的十月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吴中区委员会、木渎文旅集团、穹窿山风景管理区管委会、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联合主办,由苏州市穹窿山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吴中区玖玖公益联合会承办。同时感谢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我们为以上单位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往届回顾

 

自2013年以来,穹窿山公益徒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参与人数累计11000余人,筹集善款达到200多万,活动的影响力也由江浙沪逐步辐射到祖国各地。本次徒步活动线上报名人数三千余人,所有的报名费、爱心捐赠款、义卖收入在扣除活动成本后将全部用于格桑花西部拓展营项目,给西部孩子一次远足看世界的机会。

 

前期准备

 

早在上午十点,广场舞台、义卖区、签名墙、后勤处等区域就已全部布置完毕,后勤组、医疗组、道口组、打卡处、保安组、报名组、义卖组、协调组、舞台组、宣传组、摄影组也纷纷就位,积极准备、热情服务,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今年的后备箱创意集市依旧照常营业,热闹非凡。爱心人士们开着车来到指定场地,打开后备箱便能进行义卖。手工点心、毛绒玩偶、鲜花、书籍……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洋溢着爱心,成为了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临近中午,来自青海玉树的小格桑花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一到现场便与热情的志愿者和善行者们一起野餐、玩耍、合影,有的还在老师的带领下争分夺秒地练习即将在开幕式上表演的才艺。小格桑花们灿烂的笑脸就是对爱与温暖最好的诠释。

 

为爱行走

 

下午一点,活动开幕式在广场舞台准时举行。来自清水河寄校的小格桑花们带来的歌舞《雪域欢歌》、格桑花的老朋友东周的独唱《雄鹰在飞翔》、黄桥实验小学的武术表演《耀武扬威》……热情的表演掀起了热烈的气氛,就连秋日的暖阳也显得分外耀眼。

 

开幕式的最后,玖玖公益联合会创始人江南扣下发令枪的扳机,宣布第六届 “穹窿山 · 行走的格桑花” 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开步。浩浩荡荡的善行者队伍踏上了12公里的徒步旅程,体验行走的快乐,感受公益的力量。

 

 

随着时间的推移,善行队员们都陆陆续续地抵达了终点,本次徒步活动的闭幕式兼颁奖仪式也在下午三点拉开了帷幕。

 

载歌载舞的同时,颁奖仪式也穿插在节目之间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的奖项设置也延续了往届的传统,包括最佳人气奖、团体组织奖、最佳合作奖,用以感谢为本次徒步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人。

 

跳不完的舞蹈,唱不完的歌,能歌善舞的西部孩子们带我们走进了如诗如画的青海高原。我们相信,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与挚友、与亲人团结协作、为善前行、共同成长。

 

再次感谢所有的参与者们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爱心与温暖还将延续到下一届、下下届,让我们继续期待这些高原格桑花们的精彩绽放吧!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