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杂多到广州/合肥 跨越千山万水的远行要开始啦!

郝玉佩 | 2018年11月12日


《爱我杂多》活动背景:2018年8月,格桑花与杂多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爱我家乡》主题系列活动,活动有19所学校加入。主题活动包括让孩子们了解及热爱家乡自然、地理、风土人情等,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健康安全意识、学习能力及自信心,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格桑花为此活动制定活动规划、提供学习资料,负责讲授培训,寻找社会资源协助活动顺利开展,向内地传播杂多小小守护者的故事,为孩子们提供每年一至两次的省外探索营交流互动,协助出版校本课程《爱我杂多》。

 

10月,活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杂多各个学校通过《爱我家乡》主题的考试选拔,共有100多名师生获得了参加合肥/广州探索营的资格。11月的合肥/广州探索营,将不仅仅是他们走出高原看世界的一次体验,也是一次传播环保理念、介绍青藏高原澜沧江源头的公益宣传。

 

《爱我杂多》活动中考试选拔出来的孩子们就要来广州、合肥咯。广州营的孩子出发去西宁坐火车的那一天,杂多县教育局门前可热闹了,县长局长家长老师老乡们都来送行。

 

从澜沧江源的杂多县去广州,孩子们的这一趟远行到底有多远呢?有细心的志愿者算了算:

 

从杂多县城到省会西宁,公路里程1008km;然后33.5小时火车,时速120公里,33.5*120约等于4000公里,合计单程5000公里,往返一万公里。

 

就这,还没算牧区到县城、到广州之后这里那里市内交通呢。不过路远什么的都不在话下,看他们有多开心!

 

瓦里滩孤儿学校选拔出的要去广州的孩子

 

高原的寒冷没有冰封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好奇心,,来之前他们的小脑袋瓜挤满了对于广州,对于合肥,对于大海以及平原上的植物的问题:

 

 

听说要去参观广州白云机场,还可以去模拟机舱体验空乘服务,孩子们又有很多问题想问,老师收集了下来,这些问题,就交给热心的机场的志愿者们解答他们啦!

 

入选探索营的孩子们出发前,没入选探索营的瓦里滩孤儿学校孩子给带队老师写下了祝福,未入选的孩子们要加油好好学习哦,格桑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也加油找资源带你们出来看世界!

 

 

经过三天两夜的路程,广州营的孩子们将会在今晚8点到达广州,合肥营的孩子们也即刻启动,期待这次的广州/合肥探索营能顺利举行,孩子们也能获得更多的收获。广州/合肥探索营筹款继续进行中,如果您有意愿为孩子们走出高原看世界出一份力,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以支持啦。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