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营来信:纷至沓来不止回忆,还有勇敢面对未来的信心和力量

郝玉佩 | 2018年11月26日


 

格桑花志愿者王一冰说:探索营期间积攒的感情,待到回去之后,或许一个字眼,一幅画面,一段场景,都会激起孩子们对这段探索营的回忆,并会一触即发的倾泻而出……不要嫌弃我们的孩子不会表达,不善于沟通,给他们时间,他们会用另一种形式表达出来。

 

你看,9月青岛合作藏中探索营孩子们,他们又朝着大海的方向发来了问候……

 

卓玛尕毛来信


致格桑花家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格桑花家人们:

 

展信安。

 

这封信可能没有很严肃,也没有华丽的词句来修饰,很接地气,但它有点小可爱,也有一点小独特,因为它像写日记一样,坦露了我所有的心声。

 

怀着超级无敌巨开心激动的心情写下了这份承载着我满满爱意的信。[可能有点儿长],对了, 打开信封时扑面而来的小请查收。

 

今日老师讲卷子时看到了这几个字:2018年山东青岛市质量检测函数……脑子里放空了一会儿,突然感觉有个东西堵在我胸口,说不出来是什么情绪,就是又想哭又想笑的……原来我是想家了!

 

卓玛尕毛(左二)

 

2018年山东青岛市,青岛市……我们的相遇也在2018,在动人的9月,在美丽的青岛,重逢了我最亲最爱的您们。至于我为什么用“重逢”这个词呢。是这样的:“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真的很认同这句话。有些人,你一看见就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但就是想不起来是何时何地,无奈又抓狂。

 

月假里,孙红丽老师说:“我今天又去了每一个我们去过的地方。”我觉得我的泪腺像是找到了它存在的意义似的,眼泪没出息的流了下来。

 

此时,我们到过的每个地方都不同往常了。青岛不再是从前的青岛,有那么多个甘南娃儿在这里留下了气息,与我最亲爱的家人们在这里留下欢声与笑语,眼泪与感动。从此爱与幸福永远驻扎在这片土地。

 

我真的很想念您们,如果您们此时也想我了的话,可以把头伸向窗外,也可以去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因为我是您头顶的云,耳畔的风,亦是您最暖的小太阳。

 

卓玛尕毛&格桑花家人

 

对了,那天没有说的话,我现在可要一股脑儿的倒出来了...准备接受吧!(顺序不分主次的哟)

 

雪山老师:

 

您说别人叫您雪山大哥,这个名字超威风的。但是,不要以为我没有记住您的真名。您的大名就是——奕焕军!我从第一天就记住了所有老师的名字。老师您真的贴心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境界。总是在我们后面形影不离。您的口头禅是什么自己可能也没发现吧!是“孩子们,小小点,小心点,别急、没事儿、没事儿”对吧!

 

走的前天晚上是谁说:“谁都不可以回头,不可以哭,虽然还是会偷偷地四头看看。”可是您没有遵守这些话,分明掉了眼泪,不仅回头看了还扑在外面窗户上拥抱我们,一个个的对着手心。

 

韩波波老师:

 

韩波波、波波这些称呼虽然很不礼貌,感觉没大没小,但是我觉得这是对您的爱称喔。那个韩艳波老师,我好像忘了您的真名,哈哈。

 

走的前晚,您哭得最凶,哭成一头猪的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波波您真的很感性。雪山老师说:你们要知道,其实大人也会哭。您让我知道,我们也应该理解大人,大人也需要成长。大人的世界并没有那么复杂,相反大人的爱更纯粹,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

 

谢老师:

我们团队里最美的大姑娘,从头到尾都是我们温柔的母亲。默默地给予所有孩子关爱。一个一个地观察,每天早上集合时总会让我们回去多吃点儿,多穿点儿。还有每天您都会夸一次我的包好看,但我就是表现的无动于衷,因为我想给您惊喜。我记得收到礼物时您的欣喜,我真的超级开心,谢晓慧老师,我一直记着您呢!

 

戴玮老师:

老师您知道我第一次听到您名字时是什么反应吗?是代委?David?好像不是……大卫?更不靠谱了。然后我在餐桌上假装不经意间看了你的样子扫了一眼胸牌,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的!

 

这段期间,传授知识最多的是您,反正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迟到您的话会让我反省自己。老师您讲话真的超级幽默。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您的笑容,还有您的那句:“你们要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爱着你,这样的爱着你。”对了,要保持一直年轻貌美下去哦!我也一定会成为一个守时的人,不是,是正在守时间的这个路上走的很顺畅。

 

小红丽老师:

这个萌萌的老师在一个早晨天使般的降临到了这个团队里,真的是个超级暖的老师。就像个暖宝宝!怎么说呢,就是很好,开着小电车从来不会掉队,轮流的载着我们溜达,尽力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就像个大姐姐一样。但是,您在火车站都哭成泪人了,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我们悄悄抹眼泪。以后我就是您的防弹衣喽!!!

 

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来,但是不同的人怀着同样心来当志愿者,那就是一份爱。庆幸的是,我的宇宙无敌眼镜组合一直都在,每次都是一组,三个沉默但是会给我们很多温暖,细心体贴的小姐姐。她们真的都是很优秀的人,都在朝着自己的方向奋斗着。

 

天呐,不知不觉已经写到第四张了,乐在其中真是可怕,总觉得还有很多话要说,写到这儿也不觉得累。如果您们看烦了也没办法,因为我还要写总结,这样才算圆满的收尾啦!

 

有首歌这样唱的吧。“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良辰美景”这个词真的很特别,因为好的最色一定跟好的时光息息相关。所以我们的重逢也是好的,回忆不是愁,是爱和幸福、是热泪盈眶。

 

无数片段的话语,一有风吹草动就纷至沓来,写了就感觉我还有很多没有表达完。

 

佛日: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所以,我们简直创造了奇迹。您们说“青岛永远是你们的家,有格桑花的地方就是你们的家。”所以,甘南也永远是您的家,欢迎回家,扎西德勒,么么哒。(这句话很流行哦,在我们这边。)感谢的话说多了可能会成为负担,所以,就不说了。那先这样喽,我会加油的!!!

 

此致敬礼!

 

 

格桑花宝贝:卓玛尕毛

2018年10月11日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