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15周年征文 | 张紫若——我与格桑花的前世今生

张紫若 | 2020年01月16日

张紫若,2015年参加合肥探索营时对她的印象就是圆脸、大眼睛的小姑娘,现在的她依旧是这个模样,可是却成为格桑花大娃志愿者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个,当有在线任务发布时,她只要有空就会参与。
 
做选片志愿者时,她说:“看到照片里,学弟学妹的笑脸,就像是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做作文比赛校对志愿者的时,她说:“看到学弟学妹们写的文章,就好像回到了自己读中学的时候,虽然一直盯着屏幕会累,可是很开心。”
 

15周年时,紫若又写下了她与格桑花的前世今生,说起了她在格桑花的成长。

 

我与格桑花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成长,它可能是快乐的,也可能是悲伤的,但无论怎样,它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这份成长来自一群陌生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格桑花”。与她们的相遇是我人生一条精彩之路的开始,与她们的相遇更是如今相逢的开始。
 
我与格桑花的故事,我要讲三世:前生、今世、来生。
 
前世
 
前世,我们相逢在西北高原的一个小山坳里。那时,我们正面对着纷纷扰扰的社会,面对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挣扎着进行着我们的求学之路。也就在那时我便与格桑花有了不解之缘。在那最困难的时期,格桑花资助我完成了学业,帮助我进入了自己喜欢的大学。
 

物质上的帮助让我更加努力,然而精神上的帮助更是让我受益匪浅。相遇促使着我长大,更让我见识真正的大千世界。二零一五年,那时高一的我在格桑花的带领下走入了那个繁华的大都市——安徽合肥。那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探索,我们领略了大都市的风情,欣赏了黄山的巧夺天工,尝试了惊奇的城市探索,等等各种为我们精心设计的活动,在精神上帮我们重新竖起人生目标。也正是因为那次探索营,我才明白理想的重要,我也真正的树立起自己的理想。那是一次全新的开始,回到学校之后我比之前更加努力,也常常与同学们分享那些关于爱的经历。

 

 2015年参加合肥探索营的张紫若

 

今生
 
自小播下爱的种子终会发芽。如今,作为大二的我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也在网上做格桑花的小志愿者。这些关于爱的传播构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当年那些叔叔阿姨给与我的最美的东西。
 

在网上帮各个探索营挑选照片时我也常常热泪盈眶,仿佛看到了当年稚嫩的我。看着孩子们在探索营中每天的成长,看着他们的笑容慢慢绽放,我想这就是格桑花的意义吧,常常焕发出一种发自内心笑与幸福。我也常能在探索营照片中看到当年的那些叔叔阿姨,他们的坚持更是让我满心感动。

 

大二时的的张紫若

 

来世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想这说的便是格桑花吧,在这时代的更替中坚守着自己内心的纯洁,心系着西部的孩子们,坚持着自己的初心。
 
我想当每一份格桑花孩子的感恩汇聚成汪洋大海,就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在以后的岁月里,努力坚持,不负众望,做像格桑花一样坚强的人。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小花儿健康成长,成为自己理想中的人。
 
这份成长,它有一个名字,叫“格桑花”。
 

——张紫若

 

格桑花感谢每一位和我们相遇的爱心人士

在这15年中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

新的一年也邀请您用小小的零花钱

参与格桑花“月捐计划”

让爱绽放在每一个春夏秋冬里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