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15周年征文 | 赵生艳——最美的遇见

赵生艳 | 2020年02月29日

​编者按:

孩子们总说格桑花是他们青春里最美的遇见,可是在15年中,我们遇见的每个孩子,也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相信带着这份美好,我们和孩子们会未来的岁月里遇见越来越好的自己。

 

最美的遇见~

 

 格桑花,是青春里最美的遇见
 
世界上有许多种遇见,最美好的,莫过于,在我最美的时光里,与你相遇。

——题记        

董卿在《朗读者》第一期开场白中提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香港作家张小娴也曾说:“凡所际遇,绝非偶然。”可见,有些遇见,就是注定的。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写着各种各样的遇见,今天,我手握一支笔,也想写下我与格桑花的故事——格桑花,是青春里最美的遇见。

 

2016年多巴中学资助学生

 

与格桑花初次相遇是在2016年,刚步入高中,尚在跌跌撞撞、略显迷茫的时间段,本以为是一次简单的邂逅,却不想成了我人生的启明灯和指路牌。我将这次遇见称为“我青春里最美的遇见。”何谓最美?是唯一,是港湾,是另一个家。

 

格桑花西部助学自成立以来,已走过了十五个春秋,许许多多的家人为西部孩子付出了很多,15年,他们的爱有增无减:一对一捐助、募集资金为我们修建校舍/图书馆、呵护小卓玛的健康成长、带我们出去看世界……这一切都在我们每个西部的孩子心中留下了印记。对于格桑花家人的无私帮助,我们无以为报,唯有努力学习,将这份爱传递下去。“2.19”的寓意也从未忘记,它就像一粒种子,如今,早已在心中生根发芽

 

参加社团活动的赵生艳(一排右二)

 

今年进入大学后,我竞选了青协干事,加入学院女篮成为其中一员,也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每天的生活都安排得很充实,尤其是带领志愿者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时,内心是幸福的,喜悦的,那一刻感觉我的心跟格桑花家人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即便我的能力有限,帮助的人员也有限,但我仍为此而喜悦: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在做志愿活动时,从提出、策划、组织、实行再到总结,这其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而在面对这些情况和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也教会了我该怎样帮助别人,如何做志愿,保持一颗怎样的心态……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我喜欢做志愿者,因为我坚信:“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免费的,但却是极其珍贵的,而我也将会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和善良,将格桑花家人带给我的帮助,教会我的坚强、勇敢、自信都一并传递给更多的格桑花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开启自己新的人生

 

2016年的赵生艳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到现在我仍然觉得贫穷是上天带给我最好的礼物,因为贫穷,所以才更懂事,才更珍惜一切,才会更加坚强,才会遇见格桑花家人,才能成就更好的自我。这一切,都值得我去感恩,去珍惜,去呵护。
 
我从不畏惧风浪,我始终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从不苦恼当前的迷茫,我坚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也从不灰心,我相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
 

格桑花,是青春里最美的遇见,相信未来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心怀温暖,一路向前,唯有热爱,能抵岁月漫长。

——赵生艳

 

格桑花感谢每一位和我们相遇的爱心人士

在这15年中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

新的一年也邀请您用小小的零花钱

参与格桑花“月捐计划”

让爱绽放在每一个春夏秋冬里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