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格桑花”2019圆梦成都

凤凰通讯社重庆站 | 2019年05月25日

http://www.cqfts.com/m/view.php?aid=180

 

 (凤凰通讯社5月25日电 记者高天成) 5月19日晚,46名来自青海黄南泽库第二民族中学和同仁根顿群培中学的部分学生在四名老师的陪伴下从西宁火车站出发,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了天府之国成都,至此踏上了为期7天的研学之旅。据了解,这次行程是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为开拓西部学生视野,培养偏远山区孩子能力而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本次活动每天有将近10名左右志愿者全程陪伴。

  

  据本次活动志愿者张海丽介绍,这些孩子都是来自大山里,他们中很多学生去过最远的地方也只是县城,从未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通过格桑花西部助学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带领孩子们去认识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拓宽他们的视野,拓宽他们的思维模式,并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这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她表示,自己做志愿者已有多年,每次看到孩子们的改变和成长都让她的内心得到极大的满足。

  

  在四川科技馆,一个朴实的孩子告诉记者,这次行程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学习了航天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对模拟驾驶飞机的体验更是从未有过的震撼。此外,他们还去了汽车博物馆,观赏了世界名车,了解了工业文明和现代文明的历程,参观中国银行,学习金融等知识,还去了明月国际陶艺村,四川灾害教育馆,都令其大开眼界,回味无穷。最后他们还将去熊猫基地,一睹国宝熊猫的风采,说到这里令孩子更是激动不已。

  

  这一切的参观和学习,对城市里的孩子来讲也许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对这群来自青海的大山里的孩子来说,一切都那么陌生,对大城市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和新鲜感。如果没有这群行走的格桑花和西部助学公益活动,也许他们现在也感受不到更不懂得高科技的强大,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竟如此丰富多彩。陪伴孩子的一名老师仁青才让谈到,这次探索营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并且通过短短几天的活动,腼腆的孩子变得活泼开朗了,动手能力也增强了。而他们在老师的印象中,在学校表现得非常腼腆、内向,不擅长表达,而且性格胆怯,这样的改变确实令我惊讶。

  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必然是一次宝贵且珍贵的旅程,同时该老师对学校里还有一群未参与到这次活动的同学表示很遗憾,希望参与过的孩子能够把这些经历分享给他们,为那些孩子也带去希望和梦想。

  据悉,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每年都会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募集资金,组织志愿者,格桑花项目学校选拔孩子去不同城市学习,目前已经去过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城市。至今该公益活动已使4000多名孩子走出高原,未来还将继续前行,为西部的孩子带去更多的帮扶。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