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教育局、玉树州妇女联合会和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携手开展健康安全教育战略合作

格桑花 | 2023年04月16日

2023年4月14日,玉树州教育局、玉树州妇女联合会和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签订健康安全教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玉树州教育局局长徐海、玉树州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直属机关主席梁玉贤、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洪波、秘书长徐来出席签约仪式。玉树市教育局和玉树市市直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玉树州教育局局长徐海在签约仪式上感谢了州妇联和格桑花教育基金,介绍了玉树中小学健康教育情况,并表示,护花课堂中的生理卫生知识对女孩子健康安全成长来说十分重要。要通过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提升校园健康教育水平;格桑花理事长洪波表示,西部的孩子是种子,教师就是园丁,而“格桑花”做的就是输送肥料。格桑花项目希望让教师们一起内容共创,让相关课程更加适合孩子。

在签约仪式上,格桑花秘书长徐来希望各地区积极支持教育公益项目,玉树市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校长、格桑花一对一助学负责人多杰卓玛等参会学校代表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对格桑花教育基金会的需求和期待。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以青少年健康成长、女教师成长为核心议题,助力提升玉树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健康教育水平。签约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协同各自资源,共同推进项目。协议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实施青少年健康教育计划。即,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支持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及咨询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及倡导卫生习惯。二是实施玉树女教师成长计划。即,组织女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心理健康学习活动,教学观念、方法及能力提升,提升心理素质。开展女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和指导,促进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三是实施护花项目大使计划。即,组织志愿者学习健康知识,成为护花大使,推广健康观念;组织社区健康课堂,提升公众及家长的健康知识,关注学生健康。

签约仪式上,青海格桑花基金会向玉树州方面捐赠了一万份护花包(主要包含卫生巾等卫生健康用品和卫生健康教育手册),计划将对玉树市、杂多县、称多县、曲麻莱县中小学适龄女生发放。

专注西部教育公益18年
致力于帮助西部孩子们健康、快乐的学习与成长的格桑花教育基金会成立18周年,是在青海省民政厅注册,由青海省教育厅主管的具合法公募资质慈善组织。格桑花自2005年在青海等西部地区开展一对一助学项目以来,募资已超2.45亿元,服务当地学生60多万名。格桑花西部助学项目斩获了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公益践行奖”,获青海省黄南州委、州政府颁发的"助学贡献奖" 等多个奖项。
“棒棒哒”健康课堂是格桑花教育基金会在政府指导下,结合《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研发了,致力为西部地区中小学生定制设计“卫生与健康”“生命与成长”“青春与未来”等相关知识,促进西部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花行动”是“棒棒哒”健康课堂的系列主题项目之一,专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格桑花自2014年起,关注西部未成年人尤其是女生的健康安全卫生问题,在青海省启动了“护花行动”,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健康安全卫生教育。持续组织专业讲师团队以及邀请西部本地的老师在青海玉树州县、市开展护花课程培训,9年来,格桑花“护花行动”已持续为西部青春期女孩发放护花包34600份,帮助她们在青春期阶段心理和生理上安全、健康地度过,共计250多所学校,4万余名师生受益,该项目于2022年获得首届金融界领航中国“金智奖”年度盛典“ESG领航可持续发展”年度杰出公益项目奖。
格桑花健康课堂最大的特点之一是格桑花教育基金会首次邀请西部本地的老师参与课堂内容共创和讲授,课程设计的内容更本土化,更加贴合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更符合西部当地的文化,使得老师参与度更高,孩子们也更喜欢、更容易理解为她们量身打造的课程。

 

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订,在青海玉树州、市、县教育局、妇联支持下,多方携手让格桑花护花项目的安全健康理念能够在西部高原遍地开花。让越来越多孩子们正确认识青春期,更安全、快乐、健康地成长。

 

格桑花“护花行动”月捐持续开展

扫码加入我们的月捐行动吧!

 

分享到:

推荐资讯

Wechat qrcode

格桑花西部助学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